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昔日電影小配角 台將李智凱圓夢 摘隊史首體操奧運獎牌 (23:00)

16年前,他是電影《翻滾吧!男孩》的小小配角,揚言有朝一日將會在大賽場地看到他的身影。如今,他果然沒有食言,今(1日)在東京奧運賽場的男子鞍馬決賽以15.4分奪得銀牌,亦是中華台北隊史上首面奧運體操項目獎牌。他的名字,叫李智凱。

李智凱在男子鞍馬決賽中取得15.4分高分佳績,僅次於連續兩屆奧運都贏得金牌、英國鞍馬好手韋特洛克(Max Whitlock)的15.583分,最終摘銀而回。至於東道主日本選手萱和磨,則以14.9分成為銅牌得主。李智凱賽後喜不自勝,並表示自己已盡全力:「一方面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,無法在奧運賽場打敗韋特洛克;另一方面我其實也很高興,因為我已把最佳一面展現。」

另一方面,早前承認受心理問題困擾的美國「體操皇后」比拉絲,宣布棄戰自由體操賽事,最後的平衡木項目則未有決定。惟沒有比拉絲壓陣下,美國女子體操隊在跳馬及高低槓決賽皆失金而回。首先舉行的跳馬賽事中,美國選手史堅娜(Mykayla Skinner)取得14.916分,僅以0.167分差屈居金牌得主、巴西好手安德拉迪取得銀牌。

至於剛頂替「大師姐」比拉絲出戰女子體操全能賽,並為美國贏得金牌的蘇妮珊,亦未能延續強勢,只能在其強項高低槓取得14.5分摘銅而回,屈居金牌得主比利時隊的達維爾(Nina Derwael)及銀牌得主俄羅斯奧委會代表伊蘭高娃(Anastasiia  Iliankova)之後。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 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

東奧直擊專訪|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

東京奧運其他報道

東奧8.1快訊

東京奧運:游泳煞科|美國共奪30面獎牌 澳洲女飛魚愛瑪麥姬安獲7獎牌成史上首人

東京奧運︱牙買加包辦女飛人三甲 艾蓮湯遜10.61秒衛冕 史上第2快

東京奧運︱意國跑手積及斯9.80秒膺男子百米飛人  破歐洲紀錄  蘇炳添得第6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體操 中華台北隊 台灣 鞍馬 李智凱 翻滾吧男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