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牙買加包辦女飛人三甲 艾蓮湯遜10.61秒衛冕 史上第2快 (21:37)

牙買加女子短跑隊再次展示強橫實力,在東京奧運田徑次日壓軸重頭戲,女子100米跑包辦三甲,艾蓮湯遜最終擊敗費莎派絲及舒歷卡積遜(Shericka Jackson)衛冕金牌,助牙買加此項目達成四連霸。

艾蓮湯遜在準決賽時間不及費莎派絲,但決賽起步即跟上對方,途中跑加速更強,以10.61秒打破奧運紀錄,且創下並列歷史第2快時間。費莎派絲及積遜分別以10.74及10.76秒衝線。初賽打破非洲紀錄的科特迪瓦選手達盧只得梗頸四。

而在4×400米男女混合接力,初賽在接棒區外交接的美國隊,最終在工作人員犯錯下上訴得直,可出戰決賽。他們最終只得季軍,不敵以3分9.87秒再破奧運紀錄的波蘭隊,以及壓線險勝0.01秒摘銀的多米尼加共和國。瑞典隊則包辦男子鐵餅金、銀牌,由史達爾(Daniel Stahl)次擲得68.90米,超過1.5米距離擊敗隊友西蒙彼德臣(Simon Pettersson)。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抵埗首操  密密練新套拳衝牌

東京奧運直擊|港混合泳接力13名畢業 何詩蓓兩銀作結「很難忘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網壇一哥佐高域「金滿貫」夢碎 男單反負薩維利夫4強止步

東京奧運其他報道

東京奧運|日本男足互射12碼險勝新西蘭 9年後再闖4強 與西班牙爭入決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田徑 牙買加隊 艾蓮湯遜 費莎派絲 波蘭隊 美國隊 多米尼加共和國隊 瑞典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