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港乒男團16強不敵法國 女團明爭入4強成最後獎牌希望 (15:52)

乒乓球港隊今午(1日)由黃鎮廷率領林兆恒、何鈞傑出戰男團16強,惟以場數0:3不敵法國隊,無緣隨女隊步伐打入8強,亦令女團成為港乒東奧最後獎牌希望。

相關報道:港乒女團挫巴西闖8強  男乒下午接力鬥法國爭晉級

港隊在男團16強面對8號種子法國隊,林兆恒/何鈞傑打頭陣,在雙打以10:12、8:11、6:11不敵卡辛/利比臣(Alexandre Cassin/Emmanuel Lebesson)。男單世界排名第19的黃鎮廷緊接上場,對陣排名低一位的西蒙加斯(Simon Gauzy),黃鎮廷先失一局後扳平,第3局戰至刁時以12:14僅負,隨後再失一局9:11,以局數1:3告負。何鈞傑再以10:12、5:11、4:11不敵利比臣,港隊以場數0:3落敗,無緣繼上屆後再闖8強。自奧運乒乓球團體賽2012年改制取消分組賽後,港乒首次在團體賽「一輪遊」。

3名港乒男將完成東奧征途,除了男團16強止步,黃鎮廷和首戰奧運的林兆恒同告男單32強畢業,黃鎮廷亦伙女將杜凱琹於混雙8強下馬。杜凱琹今早伙李皓晴及蘇慧音在女團16強過關,明午與羅馬尼亞隊爭入4強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東京奧運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 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

東奧直擊專訪|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

東京奧運直擊|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

東京奧運直擊|風帆港將陳晞文第8畢業 將退役返校園 「無負15年運動員生涯」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抵埗首操  密密練新套拳衝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乒乓球 黃鎮廷 林兆恒 何鈞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