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抵埗首操  密密練新套拳衝牌 (14:17)

結束兩個月美國訓練,港將劉慕裳前晚抵達東京,今日(31日)於訓練場適應,備戰下周四(8月5日)的空手道個人形項目。她表示以為適應時差無難度,但昨日在比賽的同一時段突然感到眼瞓,希望盡快調整,亦正密密練習新套拳,盼以最佳表現把握第一次,亦是最後一次的奧運。

空手道首度獲納入奧運,但不會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項目,令首登奧運舞台的29歲女將劉慕裳,即將迎來最後一次奧運機會。她前晚從美國抵達東京,因賽場日本武道館仍未開放予運動員,今日先到練習場東京武道館適應。首度入奧的她形容一切事物極為新鮮,把見到的都拍照傳給家人,又分享昨晚試牀褥,減輕了盆骨舊患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她被視為港隊獎牌希望,但表示未敢去想爭牌機會,反而希望享受最後一次征奧機會,連選擇套拳亦以此為首要考慮:「最新在練一套新拳,95%都會在奧運用上,可能比較新鮮,自己感覺很好。選的拳當然要是自己喜歡,才會享受其中。」她將在下周四早上出戰淘汰賽,若晉級同日晚上為港爭取此項歷史第一牌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直擊|港混合泳接力13名畢業 何詩蓓兩銀作結「很難忘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直擊|為選擇披港隊戰衣感光榮 何詩蓓盼運動熱潮非四年一遇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直擊|何詩蓓100自添銀牌  兩登奧運頒獎台寫港歷史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直擊|鄧謝配飲恨失牌  談及教練泣不成聲  稱留憾永難回報恩師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香港運動員 空手道 劉慕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