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居日港人當義工撐港隊 疫下網上培訓 圓夢為飛魚打氣 (16:17)

不諳日語,每天雞同鴨講,突然傳來廣東話,總是海外採訪的苦中一點甜。在東京奧運帶給香港記者這份共鳴的,是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義工Alina。在港出生、赴日讀小學、再返港升讀中學,繼而負笈美國,現於日本攻讀心理學碩士的她,從萬千面試者中脫穎而出,雖然未及完成兩針疫苗便要走上前線,但獲派有港將參與的游泳賽場,不禁為能夠親身打氣頻呼「好彩」。

東京奧運義工招募行動早在疫情前,辭職攻讀碩士的Alina抓緊機會報名,先是要撰寫自我介紹文章,需提及是否有運動參賽經驗,過頭關後再被安排小組面試,最終在一年半前獲選投身訓練。然而工作初開始,新冠疫情就令組委宣布東奧延期,她直至近半年才投入網上培訓。疫下盡是未知數,她憶述義工們未及完成疫苗接種,便需要上場應對各地到訪者:「義工可以獲安排打針,但我們大都只夠時間打一針,總好過沒有吧。其實都會擔心,但會勤洗手、多消毒。」

Alina父母為在日工作的港人,自己足跡亦遍及港、日、美,負責管理游泳賽場的傳媒中心,語言能力正好大派用場。不過,傳媒一向要求多多,疫下限制更不時見各地記者與義工理論,身處「三煞位」的她笑言理解,獲派到這個三大志願之一時,更連聲高呼好彩:「雖然我居於日本,但其實更支持香港隊,知道被派到游泳賽場時,最開心是可以為港隊打氣,希望可以見證他們取得好成績。」

見證港將英姿,關注中外星將,《明報》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。

其他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鄧謝配生死戰挫德組合  D組次名闖混雙8強

東京奧運直擊|最老港將張小倫男花登場 64強決一劍僅負 張家朗蔡俊彥接力衝牌

東京奧運直擊|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

東京奧運直擊|港乒混雙爭議中落敗 杜凱琹灑淚嘆讓團隊失望 盼團體賽補遺憾

東京奧運相關報道

東奧7‧26快訊

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

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義工 疫情 游泳 港隊 居日港人 東奧 直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