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相隔5年再歷走難式歸途 採畢開幕禮返酒店已是凌晨4時 (23:26)

記得上屆里約熱內盧開幕禮後,寫過一篇走難式的歸途記,5年後來到東京奧運的開幕禮,肯定難以忘懷不止5年。看過4小時表演已是凌晨,隨即趕往車站排隊,大排長龍是意料之內,豈料凌晨兩時到達轉車站,竟被告知下一班酒店穿梭巴士,要等到凌晨4時。工作人員着記者們轉乘至主傳媒中心,下車又是一次無盡旅途。

5年前離開馬拉簡拿球場,各地傳媒在巴士站爭先恐後,筆者與兩個女體記結伴離開,總算能在人群中靈活走位,比不少大隻佬更早登車離開。前晚的東奧開幕禮,雖因疫情只得約萬人參與,但混亂情况更甚當年。巴士確在新國立競技場前守候,但封路塞車永遠是開閉幕禮的常識,回到轉車站狂奔到酒店路線站前,一貫有禮的日本工作人員尷尬笑說,下一班車是凌晨4點,還溫馨提示可到主傳媒中心轉的士。

再一次下車後已有數十人守候,的士卻只有數架。義工們電召的士的電話聲響個不停,終於打救絕望的一群,奈何回到酒店已是凌晨4時。日本人出名多禮,總是令人嬲唔落,只盼開幕過後順順利利,勿再打破回程時間紀錄。

文:鄭嘉慧

明報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(多相)|江旻憓闖8強創個人最佳  兩隊友首圈出局灑淚

東京奧運直擊|港隊黃杜配首擊贈匈牙利4蛋 距混雙獎牌僅差兩步 專注8強未敢忘形

東京奧運相關報道

東京奧運|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 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

東京奧運︱中國奪第一金 射擊手楊倩最後一槍反勝 防疫下自取獎牌慶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手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