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中國奪第一金 射擊手楊倩最後一槍反勝 防疫下自取獎牌慶祝 (10:30)

今屆東京奧運第1金誕生,由首戰奧運的21歲中國隊射擊手楊倩贏出。她在女子10米氣步槍最後一槍,在俄羅斯奧委會(俄國因禁藥問題被禁以國家隊名義參賽)的加拉仙娜(Anastasiia Galashina)失手下,以總成績251.8環,反勝對方0.7環。瑞士隊的姬絲甸(Nina Christen)摘銅。

過去9屆奧運首金都來自女子10米氣步槍,中國隊名將杜麗及易思玲上屆分列銀、銅,之後退役,今屆改派23歲的王璐瑤及21歲的楊倩出賽,但前者資格賽僅列第18位,與兩名印度隊熱門選手出局。楊倩去年在隊內賽曾打出超世界紀錄的成績,資格賽以第6名晉級。此項在上屆奧運後改制,完成10槍後將採累計成績淘汰制,每兩槍篩走一人。

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隊射手馬莉德加(Mary Tucker)曾領先,但中段表現走樣而只得第6。楊倩亦在第17槍失手,被加拉仙娜趕過。二人之後一直保持水準至最後一槍,原本領先0.2環、前23槍平均射出10.4環的加拉仙娜,只射出8.9環,令射出9.8環的楊倩反勝。

在防疫指引下,今屆賽事所有頒獎禮都不會由頒獎嘉賓為運動員掛上獎牌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僅把獎牌放在盤上,由三甲選手自行領取,再走上頒獎台。閉門比賽亦令場內只有各隊代表團為選手慶祝。

明報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(多相)|江旻憓首仗緊張險勝 闖16強平紀錄 兩隊友出局灑淚

東京奧運直擊|港艇手洪詠甄振作復活 勇闖半準決賽再撼強手 不放棄盼爭前列

東京奧運相關報道

東京奧運|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 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

東京奧運|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射擊 女子10米氣步槍 第1金 中國隊 楊倩 俄羅斯隊 加拉仙娜 馬莉德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