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港隊黃杜配首擊贈匈牙利4蛋 距混雙獎牌僅差兩步 專注8強未敢忘形 (12:56)

東京奧運乒乓球賽首設混雙項目,今日(24日)在東京體育館上演歷史一刻,港將黃鎮廷/杜凱琹亦參與其中,更以局數4:0橫掃匈牙利組合。奧運種子排名第4的他們打入8強後,距離獎牌只差兩步,但齊聲表示未敢幻想,只會專注研究下仗對手法國隊。

港乒今早派出黃杜配出戰混雙項目,二人雖從未與匈牙利隊的Adam Szudi及Szandra Pergel碰頭,但實力明顯優勢,終連贏11:6、11:5、11:3及11:9,輕鬆打入8強。這對世界賽銅牌拍檔賽後卻未見興奮情緒,還留在賽場研究對手,步向混合採訪區時仍唸唸有詞,直至眼見記者再被困於採訪區外圍,才笑着反問原因。阿廷表示,賽前有針對匈牙利隊組合,準備充足下發揮屬意料之外,但被問及再與獎牌近一步時,他稱:「現在要馬上回去休息,然後研究下場對手法國隊,他們的女將球拍少有地用正膠,需要翻看片段留意他們的打法,盡力打好每一場。」

上屆於女團8強止步,杜凱琹當時淚灑人前,這次再在新項目打入8強,24歲的她成熟不少,亦已放下獎牌包袱:「第一場有點緊張,始終很期待在這個項目打出成績,但現在不會再去想獎牌,而是要專注下場對手。」港乒下午尚有奧運新丁林兆恒在男單打頭陣,與秘魯隊對手在首圈爭晉級。

明報直擊報道

東奧直擊圖輯|開幕禮場內外兩個世界  閉門無阻市民圍觀  場內紀念品店關門大吉

東京奧運直擊|港艇手洪詠甄振作復活 勇闖半準決賽再撼強手 不放棄盼爭前列

東京奧運直擊|港飛魚接力首擊陣容出爐 何詩蓓休戰為200米自由泳留力

東京奧運相關報道

東奧7‧24快訊︱中國奪第一金 射擊手楊倩最後一槍反勝 (不斷更新)

東京奧運|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 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乒乓球 黃鎮廷 杜凱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