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圖輯丨體驗奧運場館氣勢 完美燈光拍攝事半功倍 (00:18)

5年前電視轉播日本舉辦奧運宣傳片:瑪利奧從日本水管穿達巴西,華麗變身成安倍晉三的畫面,實在精彩,令人興奮,從心底裏渴望參與這次奧運。我渴望不是到現場作觀眾,而是親身記錄奧運會的每一分一秒。

文、圖:楊柏賢

本地新聞攝影記者多數是兼任「體育攝影師」,並不是全職體育攝影師,以往即使有大型比賽,也未必有時間、心力全力以赴。因此到奧運拍攝,是所有喜歡體育攝影記者的夢想,更何况遠赴東京呢?沒想到2019年,公司竟然抽到兩張東奧採訪證——文字和攝影記者各一。心中不禁嘖嘖稱奇,萬分期待。可惜新冠病毒肆虐,需要延遲,今天終於正式開幕,實在百感交集。與很多運動員一樣,既擔心又興奮,而眼見防疫漏洞多不勝數,倍添煩憂。

千辛萬苦到達日本,因為繁複混亂的過關程序,我們到達酒店已是當地深夜兩點。港隊翌日早上練習,我短睡3小時就要工作。到達場館,終於感受到奧運此一世界盛事的氣勢。所有燈光都為清晰、悅目地呈現比賽而設計,以攝影師角度來看,簡直嘆為觀止——光線充足,角度完美,有別於平日香港的運動場。這樣的場地不只是運動員渴望,連攝影師都十分嚮往,拍攝必定事半功倍,望能把握機會,全力以赴,記錄場內精彩片段。

見證港將英姿,關注中外星將,《明報》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。

明報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丨10小時天光等到天黑  突破防疫關卡展東奧征途

東京奧運直擊|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 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

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

東京奧運相關報道

東京奧運|法國阿根廷出師不利 巴西挫德國 久保建英領日本小勝

東京奧運︱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 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

東京奧運︱徐英偉稱未安排國家隊訪港 港府無意購北京冬奧轉播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直擊 手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