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(19:53)

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賽下月4日展開,27歲港將陳芷澄將由職業賽回歸港隊,連續兩屆征奧。疫下留美作賽足足一年的陳芷澄,透露大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,成績顯著改善,如今臨近東奧,亦特意再赴洛杉磯約見對方,冀添爭取獎牌的把握。

高爾夫球上屆重返奧運舞台,當時仍是業餘球手的陳芷澄入圍,屬香港第一人;5年過去,她已成為職業球手,連續4季征戰女子美巡賽(LPGA),亦將再度亮相奧運舞台。她今日(21日)以視像形式受訪,透露為準備東奧,已棄戰明日在法國展開的職業賽,並由拉斯維加斯基地移師洛杉磯,在體能及心理教練輔助下最後衝刺,「希望突破上屆成績(第37位),甚至拿到奧運獎牌」。

陳芷澄今年4月於LPGA首度打入前10,今日稱進步關鍵是大半年前加入團隊的心理教練,助自己心態成長,亦能在比賽中控制情緒。而被問及東奧有傳或最後一刻取消,陳芷澄表示:「高爾夫球在室外比賽,我已習慣每天面對環境變化。作為運動員只能做好自己,每日按計劃訓練,畢竟我無法控制未發生的事。」陳芷澄下周將返回拉斯維加斯基地,在當地時間下周四(29日)啟程,翌日抵達東京;她表示稍息一天後,便會入場觀賞男子組賽事,以便盡早了解場地,又笑稱最期待前往選手村餐廳,一嚐久違的日本菜式。

相關報道:東奧7‧21快訊︱日本女壘大勝 揭開正賽戰幔 捷克群組多1人確診(不斷更新)

相報報道:東京奧運︱徐英偉稱未安排國家隊訪港 港府無意購北京冬奧轉播權

其他報道:2032奧運︱布里斯班無競爭下成功申辦 澳洲第3次辦奧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高爾夫球 陳芷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