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佐高域為東奧蒙疫情陰霾失望 憂限制多 奪溫網後拒承諾征奧 (17:14)

18年職業生涯,穩居世界第一多時,34歲的佐高域今晨(12日)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終藉男單冠軍累積20項大滿貫頭銜,睇齊宿敵拿度與費達拿,為「三大天王」稱號正名。外界期望他續追「金滿貫」,但這名塞爾維亞隊球星表示,看過太多東京奧運負面消息,出征意願「一半半」。

佐高域在溫網男單爭取三連霸,最後一關遇上大滿貫決賽新丁貝列天尼,首盤領先下遭逼入搶七戰,更以細分4:7反負,但苦戰以兩盤6:4反超前,鬥足近3小時後終以6:3奠勝。意籍新星貝列天尼賽後趕赴溫布萊,支持國家隊出戰歐洲國家盃決賽,佐高域歷來六奪溫網之後,睇齊兩大宿敵的「20貫」成就,則不忘向二人致敬:「他們是網球壇傳奇,是我球員生涯最重要的對手。沒有他們,我沒可能知道要改善之處,如何在心理、體能及戰術上變得更強。」

東京奧運明日進入10天揭幕倒數,佐高域過去最佳戰績是2008年北京奧運男單銅牌,「泥地王」拿度早已表明退出東奧,在網上恭賀佐高域的費達拿,亦表示未決定是否為瑞士隊出征。佐高域稱霸溫網前,今季已奪澳洲公開賽與法國公開賽冠軍,若稱霸東奧及緊接的美國公開賽,便能成為金滿貫男將第一人。不過,他表示:「近期聽到不少壞消息,亦知道選手村的防疫措施嚴格,難帶同自己的團隊出征。我確有點拿不定主意,可能只有50%機會出戰。」

相關報道:溫網|佐高域三連霸 反勝決賽新丁貝列天尼 20項大滿貫睇齊拿度費達拿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沙卡與隊友遭網民攻擊 約翰遜斥種族歧視者可恥 警介入調查

相關字詞﹕佐高域 東京奧運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溫網 男單 疫情 費達拿 拿度 塞爾維亞隊 體育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