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決賽|沙卡與隊友遭網民攻擊 約翰遜斥種族歧視者可恥 警介入調查 (15:24)

英格蘭隊今晨(12日)在歐洲國家盃決賽激戰120分鐘後打和1:1,最終以互射12碼2:3不敵意大利隊飲恨,賽後3名「宴客」的後備上陣球員拉舒福特、查頓辛祖及布卡約沙卡,齊遭網民種族歧視,英足總為此感到震驚和噁心,警方證實已介入調查。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社交網安慰球隊,又批評種族歧視者應為行為感羞恥。

英格蘭足總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:「我們一些球員在這個夏天為這件國家隊球衣付出一切,在今晚的比賽後卻受到了網上的歧視,這讓我們感到噁心……我們支持我們的球員。」另一聲明則指出:「英格蘭足總強烈譴責一切形式的歧視,並對社交媒體上針對英格蘭球員的網絡種族主義感到震驚……這種令人厭惡的行為是不受歡迎的。」倫敦警方證實,他們正調查這些「攻擊性和種族主義」的帖子,又表示「這種冒犯是完全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」。約翰遜亦在社交網連環發文,先是安慰主場失冠的球隊,讚揚職球員值得鼓勵,又稱三獅應受到尊重和予以掌聲,種族歧視者應為行為感羞恥。

英格蘭隊今屆每場歐國盃比賽前,都會全體做單膝脆動作,以示支持平權和公義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|意大利奪冠證變革成效  基亞連尼破保方紀錄  讚門神後繼有人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|意大利互射12碼挫英格蘭 作客溫布萊捧53年來首冠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|修夫基為12碼調動認責 卡尼認因失冠受傷 放眼世盃再進一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意大利隊 布卡約沙卡 查頓辛祖 拉舒福特 英格蘭足總 單膝脆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