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溫網|佐高域三連霸 反勝決賽新丁貝列天尼 20項大滿貫睇齊拿度費達拿 (00:57)

英國體壇一天上演兩項矚目戰,世界一哥佐高域今晨(12日)在歐洲國家盃決賽前,先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盤數3:1反勝意籍決賽新丁貝列天尼,達成男單三連霸,更追平拿度與費達拿的20項大滿貫成就,為天王頭銜正名。

決賽由克羅地亞籍裁判Marija Cicak執法,是溫網首現女性裁判主理男單決賽。34歲的塞爾維亞籍名將佐高域被看高一線,但面對首闖大滿貫決賽的貝列天尼,首盤領先5:2後難抵對手改變打法連番搶攻,被追平後再於搶七戰以細分4:7落敗。不過,經驗老到的他未有手軟,次盤極速領先3:0,終以6:4扳平盤數,緊接再連贏6:4及6:3,以頭號種子身分奪冠。貝列天尼雖從未打入大滿貫決賽,但今仗表現絕不失禮,16次直接發球得分遠勝對手,只是關鍵時刻失誤變多斷送優勢。

佐高域面對年輕9歲的貝列天尼早段飽吃驚風散,奠勝一刻崩潰般「躺平」草地。屬三大天王之一的他六奪溫網,累積20項男單大滿貫,睇齊宿敵拿度與費達拿,今季連贏澳洲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,連同溫網封王。只餘美國公開賽及東京奧運,便有望達成金滿貫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英格蘭決戰意大利 卡尼激鬥基亞連尼 齊提隊友最緊要冷靜

其他報道:亞冠︱傑志緣盡淘汰賽 最佳次名之爭遭大邱反壓 韓職4軍出線

相關字詞﹕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溫網 佐高域 貝列天尼 塞爾維亞 意大利 男單決賽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