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決賽|修夫基為12碼調動認責 卡尼認因失冠受傷 放眼世盃再進一步 (12:05)

英格蘭隊今晨(12日)互射12碼不敵意大利隊,在全國期盼下失落歐洲國家盃錦標。領隊修夫基除了領先後的戰術調動過於保守捱批,安排拉舒福特、查頓辛祖及布卡約沙卡主射最後3輪12碼亦令球迷摸不着頭腦,結果3名年輕球員均宴客。這名「三獅軍團」主帥賽後解釋,次序是根據球員操練表現來決定,並願意承擔責任。

修夫基在加時補時階段才換入拉舒福特及查頓辛祖,並安排19歲小將布卡約沙卡操刀第5輪,結果3人都同樣射失,賽後備受千夫所指,也令門將比克福特即使撲出兩球亦未足以助英軍勝出。

修夫基在球員時代於1996年歐國盃4強對德國隊,因射失12碼而令三獅無緣決賽,25年後再次在溫布萊球場以12碼落敗,換成領隊身分一樣無法彌補遺憾。他賽後解釋球員主射的次序:「這是我的決定,我是根據他們在訓練時的表現來決定由誰主射12碼,不是球員自主,完全是我的責任。」

修夫基總結時稱決賽落敗是「無比痛苦」,惟讚揚球員已傾盡全力,並就失利公開道歉:「我們做好了充分準備,開局也很好,遺憾是未能將所有機會轉化成入球。這樣的爭冠機會人生難求,我們當然無比失望,但球員已傾盡所能,可為自己的表現感到自豪。」

隊長前鋒哈利卡尼賽後也承認,這場敗仗對他們日後的職業生涯造成傷害:「以互射12碼方式落敗,一定是世上最差的感受。現在我們受傷了,也會受傷一段時間,但球隊在今屆賽事踢得很好,要抬起頭來。目前國家隊處於正確軌道,希望明年(世界盃)會更進一步。」卡尼的職業生涯連同在球會熱刺,今次是第4次打入盃賽決賽,但同樣屈居亞軍兼無法在決賽入球,今仗更是零射門,未能打破「無冕」宿命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意大利互射12碼挫英格蘭 作客溫布萊捧53年來首冠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英格蘭決戰意大利 卡尼激鬥基亞連尼 齊提隊友最緊要冷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格蘭 意大利 歐國盃 三獅軍團 修夫基 12碼 布卡約沙卡 哈利卡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