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盃|傑志0:0守和大阪櫻花獲J組次名 爭最佳次名晉級形勢被動 (20:01)

港超冠軍傑志今日(9日)傍晚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最後一戰,面對榜首的大阪櫻花縱全場受壓,將士用命下最終以0:0守和這支日職球隊。「藍鳥」以6戰11分排J組第2完成分組賽,但能否以3隊最佳次名晉級,需視乎東亞區其他兩組未來兩日賽果。

傑志賽前5戰10分,面對以13分排榜首的大阪櫻花,在東亞區5組中爭奪3隊最佳次名形勢上被動並不樂觀,要晉級相信只能全取3分。「藍鳥」今仗沿用基本正選陣容,主力後衛艾里奧上仗傷出未癒,改由另一入籍守將羅拔圖移任中堅,唐建文出任右閘。櫻花已提早出線,但為鞏固首名,正選仍派出大半隊主力,僅起用一對年輕中堅西尾隆矢及鳥海晃司,前鋒是跟丹恩奴域同為39歲的前日本國腳大久保嘉人。

傑志首循環以1:2僅負櫻花,但今仗上半場被這支上季日職殿軍狂攻,半場被攻門多達12次,但在「藍鳥」密集防守下中門次數欠奉。先是對方隊長清武弘嗣頭槌柱邊出界,而大久保嘉人有兩次攻門,先是門前起腳被傑志門將保羅及左閘丹尼夾擊下擋出,及後在36分鐘頭槌攻門再被保羅單手擋出,加上櫻花中場原川力直射罰球中柱彈出,半場互無紀錄。傑志上半場受壓下控球率不足三成,未有任何攻門。

櫻花在下半場先後換入外援後衛泰亞高及澳洲籍射手阿當泰加特,但後者其後因傷被換出。而傑志於64分鐘亦換入艾力士入替羅梓駿加強攻力,戰况仍膠着,「藍鳥」於尾段換入兩名年輕球員鄭展龍及陳晉一,入替防中隊長黃洋及右閘唐建文最後一搏,在85分鐘獲全場一次難得反擊機會,但安永佳於禁區頂最後起腳射高,4分鐘後中場基爾頓妙傳予丹恩奴域在禁區內攻門,但旁證指越位在先,結果雙方悶和0:0。

傑志最終在J組6戰3勝2和1負得11分,屈居14分不敗的櫻花排第二,成績遠超2018年首戰亞冠分組賽的6戰1勝得3分,但要爭奪東亞區5組內3隊最佳次名出線形勢上,「藍鳥」得失球差以1球不及同分的G組次名浦項制鐵,暫屈居第3,能否出線需視乎未來兩天H及I組賽果。若明晚大阪飛腳對全北汽車,以及後晚FC大邱對FC聯合城均失分,傑志將可守住第3隊最佳次名出線,但上述兩組已鎖定首、次名,兩場或成例行公事,晉級形勢並不樂觀。

另外,亞洲足協今為U23亞洲盃外圍賽抽籤分組,U23港足被編入I組,將與越南隊、緬甸隊及中華台北隊爭出線資格,賽事將於10月27至31日在台灣舉行。香港足總直至今晚才在社交網公布U23港足消息,早前僅發新聞稿公布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昨日友賽以總比數1:2不敵印尼隊。

亞冠最佳次名形勢

球隊 組別 賽 勝 和 負 得失 分 

1.巴吞聯(泰國) F 5 4 0 1 +6 12

2.浦項制鐵(韓國) G 6 3 2 1 +4 11

3.傑志(香港) J 6 3 2 1 +3 1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FC大邱(韓國) I 5 3 0 2 +12 9

5.大阪飛腳(日本) H 5 2 3 0 +9 9

未來兩日相關賽程

6月10日(六)

晚上22:00 H組:全北汽車vs.大阪飛腳

6月11日(日)

晚上20:00 I組:FC聯合城vs.FC大邱

相關報道:亞冠盃︱傑志明晚終極戰鬥大阪櫻花 誓爭勝晉級創歷史(附晉級機會表)

其他報道:渣馬|賽會擬10月24日減規模開賽 跑手14天前須完成接種疫苗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亞冠盃 傑志 大阪櫻花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