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盃︱傑志明晚終極戰鬥大阪櫻花 誓爭勝晉級創歷史(附晉級機會表) (22:19)

港超冠軍傑志明日(9日)傍晚6時在泰國出戰亞冠J組煞科,面對榜首的大阪櫻花,是16日踢6仗的頻密賽程最後一戰。「藍鳥」縱已提早鎖定小組前二,惟要爭出線今仗必須擊敗日職球隊全取3分,難度可想而知,主教練朱志光稱,將憑球員在比賽的意志拚到最後。

傑志vs.大阪櫻花 now633台 周五晚上18:00直播

傑志現於J組5戰得10分,提早一輪鎖定小組前二,在東亞區5組內爭逐成為3隊最佳次名形勢上,由於F組的泰超球隊巴吞聯今晚憑完場前的入球,以1:0擊敗菲律賓球隊卡雅,在最佳次名以2分超越傑志,加上緊隨I組的FC大邱仍有兩輪賽事,傑志即使打和櫻花,晉級機會亦不大,只能從這支上季日職殿軍身上全取3分,才有望創造歷史成首支香港球隊闖亞冠淘汰賽。

傑志首循環憑老將射手丹恩奴域的入球一度領先,但下半場3分鐘內兩度失手反負1:2。頭4場都踢足的主力中堅艾里奧上仗更拉傷大腿肌肉要退下火線,今仗很大機會缺陣。此外,有別此前5仗,明晚一戰改在香港時間傍晚6時舉行,主教練朱志光稱,在泰國早場或夜戰天氣攝氏相差10度以上,預期球員會較過去數仗踢得更辛苦,需小心留放體力:「球員有疲態,但來到最後一戰已無選擇,對手是日職球隊,要擊敗對方是不會有難度不大的答案,一切都是取決球員比賽鬥志及臨場應變,其他事已無得強求,但上場(對泰港)球員消耗了不少體力,今仗或要踢得更謹慎點。」

傑志由出發前以爭分為目標,如今5戰3勝1和得10分,鬥到最後一輪仍有出線希望,朱志光早前稱成績已超預期:「我和這班大部分球員在傑志合作了很多年,很多事彼此都很了解不用多說。從上場也可見,雖然未能取勝,但有不少攻勢,球隊士氣是未受影響。」

傑志隊長黃洋也稱會視之如決賽:「很高興去到最後一場仍保持出線希望。無疑實力上我們或有所不及對手,但我對球隊仍然有信心,亦相信爭勝心會較今仗對手強。」

傑志亞冠晉級機會

情况一:淨勝兩球或以上 → 首名出線

情况二:贏1球,即1:0或2:1等 → 次名出線

情况三:打和或落敗 → 視乎東亞區其餘4組成績爭3隊最佳次名,數字上很大機會無緣晉級

亞冠最佳次名形勢

球隊 組別 賽 勝 和 負 得失 分 

1.巴吞聯(泰國) F 5 4 0 1 +6 12

2.浦項制鐵(韓國) G 6 3 2 1 +4 11

3.傑志(香港) J 5 3 1 1 +3 1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FC大邱(韓國) I 4 3 0 1 +14 9

5.大阪飛腳(日本) H 5 2 3 0 +9 9

註:積分截至今晚10時;最終頭3隊最佳次名晉級

相關賽程

6月9日(五)

凌晨00:00 I組:FC大邱vs.川崎前鋒

晚上18:00 J組:傑志vs.大阪櫻花

6月10日(六)

晚上22:00 H組:全北汽車vs.大阪飛腳

6月11日(日)

晚上20:00 I組:聯城vs.FC大邱

晚上22:00 F組:巴吞聯vs.蔚山現代

其他報道:亞冠盃|安永佳頭槌扳平 傑志逼和泰港鎖定小組前二 雙方各誤判一球詐糊

其他報道:亞冠盃︱傑志明晚再鬥泰港迎晉級關鍵戰 朱志光冀麾下做好攻守平衡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傑志 亞冠 朱志光 出線 大阪櫻花 最佳次名 泰國 亞冠盃 艾里奧 黃洋 編輯推介 港超 日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