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渣馬|賽會擬10月24日減規模開賽 跑手14天前須完成接種疫苗 (18:28)

香港田徑總會及渣打香港馬拉松賽會今日(9日)會見傳媒,宣布今屆賽事可於10月24日舉辦,但參賽人數上限因疫情由上屆7.4萬人大減至1.85萬人,跑手及大部分工作人員須在賽前兩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以「流水式」起步。

去年香港渣馬因疫情取消,今年一屆則已兩度延期。田總主席關祺稱經多次修改後,本月初再向民政事務總署提交建議書,有信心可在最遲8月中展開報名程序。今屆渣馬的全馬及半馬路線亦會與往年相若,10公里賽改以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為起點,在維多利亞公園衝線,東區走廊不需封路,減少水站及義工人數。全馬拉松組續會有不多於20名海外特邀跑手,所有海外跑手都要跟從港府屆時入境防疫政策,意味或要隔離。

香港渣馬上屆報名人數約7.4萬人,但根據現有建議書,今屆3項賽事10公里跑、半馬及全馬,名額分別只有8000、6500及4000人,較往年大減逾七成。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稱不會全部名額撥給報名去年比賽的跑手,有可能要以抽籤決定名額,落選者料優先獲得明年賽事參賽權。關祺稱2022年的比賽或會回歸年初舉行,暫定日期是2月13日,強調4個月內辦兩賽可行,跑手亦大多希望在較清涼的日子作賽。

其他防疫措施方面,比賽亦會要求跑手及前線工作人員在賽前14日,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但高威林稱大會無法決定疫苗廠牌,需再與政府溝通;跑手亦要有疫苗證明,才能戴上手帶進入行李區、熱身區等。逾千人同時起步的場面亦不會再出現,田總指除了數百人的精英組,其餘跑手會以「流水式」分批,每一、兩分鐘放數百人至起步區,上線除口罩等安排續要與政府磋商。賽後將派發口罩,但不設頒獎禮。

今屆香港渣馬維持報名費由350至450元不等,但將額外收取50元防疫行政費。如在比賽賽前多於14日宣布賽事取消,賽會將退回一半報名費,賽前14日內則不會退款,但會與未能中籤的跑手一樣,享有虛擬跑名額。田總指即使今年比賽如最終在疫情升溫下取消,仍不會影響香港渣馬賽道在未來世界田徑聯會的金標資格。田總亦會在8月尾補辦一項10公里賽,為主辦香港渣馬收集更多疫下辦賽經驗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羽毛球抽籤出爐 伍家朗C組對手曾挫諶龍 遇兩北美兵未敢輕敵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傳英格蘭若奪標 英揆將安排全國放假一天 料兩月內補辦勝利巡遊

相關字詞﹕渣打香港馬拉松 渣馬 體育 長跑 疫情 疫苗 關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