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總決賽|字母哥獨力難支 布克卡領太陽再挫公鹿 場數拉開2:0 (19:19)

NBA總決賽次戰,鳳凰城太陽續憑陣地戰優勢,主場以118:108擊敗有「字母哥」安迪度高安普獨取42分的密爾沃基公鹿,場數拉開2:0。

太陽是役有球星戴雲布克卡重拾手感,全場25投12中,其中3分更是12投7中,拿下全隊最高的31分。而另外兩大球星基斯保羅及迪安祖艾頓分別貢獻23分及交出「雙雙」外,另一主力米卡貝捷斯亦攻下個人季後賽新高的27分。

反觀公鹿除了「字母哥」貢獻42分及12個籃板外,其餘主力表現不濟,其中賀利地與米度頓表現低迷,兩人合共37次出手僅入12球合取28分。最終太陽以10分優勢再贏一場,場數拉開2:0。雙方將在香港時間下周一早上8時續戰,屆時公鹿將返主場出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太陽繼首戰有後備大前鋒沙歷重創提早收咧外,是役第3節末段亦有另一後備大前鋒托尼爾奇勒傷退,傷勢未明,料進一步影響太陽輪換的選擇及實力。

另外,80歲名帥拉利布朗昨獲聯盟頒發終身成就獎,以表揚他為籃球界作出的貢獻。1965年展開執教生涯的他,曾在1988年帶領肯薩斯大學奪得NCAA總冠軍,並於2003/04年球季率領底特律活塞在NBA總決賽,爆大冷擊敗擁有「四巨頭」的洛杉磯湖人封王,成為一時佳話,並成為至今唯一曾率軍在NBA及NCAA封王的教頭。目前他仍未言休,在孟菲斯大學擔任助教。

相關報道:決戰公鹿考驗主帥戰術配置 太陽穩定有利爭隊史首冠(TD球評)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羽毛球抽籤出爐 伍家朗C組對手曾挫諶龍 遇兩北美兵未敢輕敵

其他報道:亞冠盃︱傑志明晚終極戰鬥大阪櫻花 誓爭勝晉級創歷史(附晉級機會表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總決賽 太陽 公鹿 字母哥 米卡貝捷斯 戴雲布克卡 安迪度高安普 拉利布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