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羽毛球抽籤出爐 伍家朗C組對手曾挫諶龍 遇兩北美兵未敢輕敵 (11:58)

東京奧運羽毛球分組抽籤昨晚(8日)出爐,挾8號種子出征的港隊星將伍家朗列入C組,雖只會遇上兩名北美球手,但他表示危地馬拉隊的Kevin Cordón曾擊敗前奧運冠軍諶龍,因而未敢輕敵,需仔細研究對手打法,力求打入16強,再向8強目標進發。

港將伍家朗在C組遇上墨西哥隊30歲球手Lino Muñoz,以及危地馬拉隊34歲老將Kevin Cordón,後者是兩屆泛美運動會男單冠軍,亦曾於2011年世界賽,擊敗當時的5號種子、中國隊星將諶龍,但晉級8強後不敵馬來西亞隊名宿李宗偉。世界排名第9位的伍家朗若在小組出線16強,或遇排名低6位的印度隊球手柏尼夫。不過,第二度征奧的他表示雖有亞洲出戰的優勢,但未敢輕視兩名分組賽對手:「未曾遇過這兩位對手,尤其是Kevin Cordón,他曾經贏過諶龍,絕不可以掉以輕心。雖然他們排名較低,但包袱一定較我輕,而且不熟悉他們的打法,更小心準備。」

混雙代表鄧俊文/謝影雪被編入D組,同組除了德國隊組合,更有中國隊的次號種子王懿律/黃東萍,以及馬來西亞隊強敵陳炳順/吳柳瑩,中國隊及大馬組合均較這對港將排名高。總教練何一鳴表示,二人籤運已算不俗,面對兩對強手均有勝算。而首征奧運的女單港將張雁宜位處J組,同組有印度隊名將仙杜胡,增添出線難度,何一鳴稱徒弟未能抽中較低種子強手,但盼她能發揮超水準,爭取晉級。

相關報道:伍家朗把握黃金期 東奧誓闖8強 港羽4將月中赴日備戰 田徑程小雅陳仲泓奪兩入場券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東京都東奧場館閉門辦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抵日協調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張家朗偕謝影雪任開幕禮持旗手 46港將出戰13大項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伍家朗 張雁宜 鄧俊文 謝影雪 港隊 羽毛球 抽籤 東奧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