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HL|哥倫布藍衣門將被失控煙花擊中 心肺重創不治 終年24歲 (17:01)

每年7月4日為美國獨立紀念日,但美國國家冰球聯賽(NHL)哥倫布藍衣守門員基夫蘭歷斯(Matiss Kivlenieks),於慶祝派對上被煙花擊中胸口,送院後不治,終年24歲。拉脫維亞冰球總會證實死訊,而基夫蘭歷斯上月才為拉脫維亞隊戰畢世界賽。

基夫蘭尼斯所屬球會哥倫布藍衣昨發聲明,交代這名24歲守門員的死訊,指他跌倒時頭部受傷致死,但ESPN其後報道,法醫確認死因是胸口遭受重擊,令心臟及肺部重創。警方發言人稱,事發時煙花發射器傾斜,意外射向附近人群,基夫蘭尼斯和其他人嘗試躲避;消防員在接報後4分38秒趕到現場,把受傷的基夫蘭尼斯即時送院,但已回天乏術。警方表示,現階段證據顯示事件屬意外。

基夫蘭尼斯於2017年加盟哥倫布藍衣,先為附屬隊克里夫蘭怪獸出戰發展聯盟(American Hockey League,簡稱AHL),於AHL共上陣85次,並於2019/20球季起為哥倫布藍衣出戰NHL,兩季共披甲8次。他亦是拉脫維亞國家隊成員,今年獲徵召出戰世界賽,於對加拿大隊的B組外圍賽膺該仗最佳球員。拉脫維亞冰球總會及哥倫布藍衣均表示哀悼,NHL主席Gary Bettman亦發聲明致哀。

其他報道:美洲盃|尼馬一敵三助攻奠勝  領巴西闖決賽  盼與阿根廷爭標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德國足總別出心裁  製作日系卡通版短片公布男足名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冰球 國家冰球聯賽 哥倫布藍衣 守門員 拉脫維亞 美國獨立紀念日 煙花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