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丨歐足協稱政治中立禁彩虹燈 球迷闖草地抗議匈國新政 巴塞祖雲會徽表態 (15:01)

歐洲國家盃分組賽今晨(24日)告一段落,德國隊主場賽和匈牙利隊一仗,有球迷持彩虹旗闖入草地示威,抗議匈牙利國會近日通過被指歧視性小眾的法案。歐洲足協因禁止球場亮起「彩虹燈」捱轟,賽後急忙澄清反對歧視。

今晨賽前奏匈牙利國歌時,一名身穿德國隊球衣的男子手持彩虹旗,闖入草地示威,隨後被工作人員制服,亦有團體於場外鼓勵球迷帶同彩虹旗入場。事源匈牙利國會近日通過打擊戀童癖的法案,包括禁止向未成年者描述同性戀或變性內容,被指歧視性小眾,遭德國等十多個歐盟成員國譴責,匈國總理歐爾班原定今仗入場,最終取消行程。

賽事在安聯球場上演前,慕尼黑市長曾申請在球場亮起彩虹燈,但被歐洲足協阻止以政治中立為由阻止,反建議球場下周才亮彩虹燈。慕尼黑市長批評歐洲足協「可恥」,歐洲足協其後澄清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,並在官網的會徽添上彩虹旗元素。歐洲足協又解釋,彩虹旗雖不含政治意味,但彩虹燈是針對匈牙利國會的法案,因此屬政治行動。

多家球會以行動聲援慕尼黑市長,法蘭克福、科隆、禾夫斯堡等德甲球隊,於今晨歐國盃期間在各自主場亮起彩虹燈;西甲勁旅巴塞隆拿及意甲豪門祖雲達斯,亦在Twitter發布添上彩虹背景的會徽。

其他報道:亞冠盃|傑志事隔3年再戰 將帥期盼有突破 安永佳:沒什麼可輸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組委會轉軚禁酒   籲「創意打氣」  烏干達隊新增感染個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德國隊 法國隊 匈牙利隊 歐洲足協 彩虹旗 戀童癖 歐盟 安聯球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