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盃|傑志事隔3年再戰 將帥期盼有突破 安永佳:沒什麼可輸 (20:07)

近兩季港超盟主傑志明晚(24日)將出戰今屆亞冠分組賽,在泰國舉行的J組首仗面對主場出擊的泰超季軍泰港。3年前首戰亞冠的「藍鳥」將帥,主教練朱志光及隊長黃洋均期望球隊再有突破;而兩名年輕球員安永佳及陳晉一,亦期待首戰這項亞洲最高級別球會賽測試自己。

傑志vs.泰港 now633台 周四晚上22:00直播

今屆亞冠分組賽在疫情下採取賽會制,東亞區5組有3組均在泰國閉門上演,包括傑志身在的J組,將要16日內踢6仗,即平均3日踢一仗,首戰將於明晚10時在武里南體育場「作客」近3季泰超季軍泰港。

傑志事隔3年再戰亞冠,21人大軍餘下當年7名成員,包括隊長黃洋、丹尼、艾里奧、唐建文、郭劍橋、艾力士,以及攻力奠勝一球為香港球隊首取亞冠勝仗的鄭展龍。傑志在2018年一屆6場分組賽1勝5負,主教練朱志光期望今屆表現較上次進步:「無論對手如何,有機會的話就要爭出線,今屆分組賽需短時間內踢6場賽事,每場比賽相隔時間短,但我首兩場不會有保留,留待較後賽事才考慮輪換。」他補充,雖當地日間天氣炎熱,但夜間溫差大,故賽事在晚上舉行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指需留意泰超球隊行軍速度:「泰超球員擅長利用邊線空位製造突破,我一直有收集泰港的泰超比賽片段,雖然泰超已完季數月,但球員踢法是不會改變。」

39歲球星丹恩奴域季中加盟傑志,加盟最大原因就是為了出戰亞冠,他在這項賽事已累積36球,只差兩球便能超越韓國名將李同國的亞冠史上神射手紀錄。不過朱志光稱,不希望對方專注破紀錄而影響球隊部署:「球隊要按照不同對手做不同部署,不能只是協助他破紀錄,而在比賽做了些愚蠢事。」

傑志同組對手除了泰港、還有中超的廣州隊及日職的大阪櫻花,縱廣州隊只派U22青年軍出賽,但黃洋強調對手實力仍在,傑志首要還是先做好整體防守紀律:「我們有神射手丹恩奴域在陣,先做好防守的話,那就一定有入球機會。」黃洋等7名傑志港將,本月初代表港足遠赴巴林出戰3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。今季在港超上陣不多的黃洋稱,3仗對西亞國家隊的比賽水平相當高,對提升狀態及適應高水準比賽節奏有很大幫助。另一守將唐建文也稱,上陣兩場世盃外後,身體已習慣高強度對抗及速率快的比賽,有信心迎接亞冠賽事。

至於兩名「藍鳥」年輕港腳將首戰亞冠,前鋒安永佳稱,已急不及待落場測試自己實力:「傑志在亞冠是被看低一隊,沒有什麼可輸,球隊會盡力爭取好成績返港,回饋球迷支持。」18歲的陳晉一盼汲取3場世盃外落場經驗後,提升在亞冠表現:「亞冠是亞洲最高級別球會賽,級數等同歐聯,對自己是一大挑戰。球隊也想證明今次亞冠不只是參賽,而是有力與其他球隊競爭。」

泰港今屆首度參加亞冠分組賽,雖泰超早於3月底完季,惟陣中有6名泰國國腳,西班牙籍外援中場沙治奧蘇亞雷斯自2017年加盟以來,有兩季成為隊中神射手,還有35歲韓籍前鋒高瑟基,以及馬達加斯加國腳約翰巴治奧,攻力不容忽視。同組另一場,大阪櫻花以完整陣容出擊,明晚6時面對30人大軍全屬U22青年軍球員的廣州隊,球隊平均年齡僅19.2歲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艾頓完場前0.7秒「拆你屋」入樽  領太陽1分險勝快艇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3戰2球搶首名  史達寧毋懼16強碰勁旅  克羅地亞捷克同晉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冠盃 亞冠 傑志 藍鳥 泰港 丹恩奴域 安永佳 陳晉一 朱志光 黃洋 廣州隊 大阪櫻花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