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|東方理文留港迎敵須隔離 安排惹部分球員不滿 教練稱適應成關鍵 (18:57)

亞協盃J組分組賽明午(22日)正式在港展開,疫情下香港獲准主辦這組賽事,令兩支香港代表東方龍獅及理文有主場之利,然而賽事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舉行,各隊須接受嚴謹的防疫指引,有球員在社交網大吐苦水。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認為,能夠最快適應防疫限制下備戰的一隊,便會成為J組的贏家。

東方龍獅vs.理文 周三晚上20:00 香港大球場開賽 票價:$50 / now633台直播

東方及理文為出戰亞協盃,職球員上周六進駐指定酒店隔離,只能在訓練及比賽時離開房間。據指今次賽事防疫措施甚嚴謹,除要求球員每日到球場前必須檢測,職球員出入酒店時,每部升降機只可容納1人。有多名球員連日在社交網表達不滿,如檢疫輪候時間過長及旅遊巴遲到等。

東方球員林恩許在賽前記者會被問及安排時,表示並不理想:「事實就是這樣,情況很艱難,但我們也不能改變,只能繼續盡職業球員的責任。」東方在辛祖、盧卡斯發迪高離隊,加上費蘭度、艾華度及利馬等因傷缺陣,只能以20人大軍殘陣應戰。盧比度取代李志堅任主教練後,首以主帥身分領軍,他承認球隊變動不小,或並非參加亞協盃最佳時機,但稱同時可讓陣中年青球員,汲取難得的大賽經驗。

東方明晚8時在香港大球場首仗,面對在港超老對手理文。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認為對手換帥後,風格或有轉變,預期對方會踢得較保守,又認為哪隊能夠找到方法,讓球員盡快適應防疫限制,便會成為這小組的贏家:「各種措施當然影響備戰,但各隊也面對同樣情況,我們需要接受。哪隊能夠適應,哪隊就能夠走到最後。」他續道,職球員都犧牲休息和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目標除了首名晉級,更希望乘勢殺入4強:「希望能夠獲勝有個好開始,在亞協盃愈走愈遠。」隊長列斯奧認為,賽程一周三戰,球員需要更集中,不容有任何犯錯。

其他報道:亞協盃|東方「變陣」迎亞協 盧比度臨危受命初領軍:給本地年青球員機會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鷹隊搶七戰挫76人闖東決 布克卡率太陽西決拔頭籌

相關字詞﹕足球 編輯推介 體育 亞協 東方龍獅 理文 隔離 疫情 新冠病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