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韋拿杜姆起孖超越雲巴士頓 領荷蘭首名出線 曾被低估獲名宿抱不平 (16:19)

荷蘭隊今晨(22日)在歐洲國家盃C組最後一輪,憑迪比及韋拿杜姆建功,主場以3:0輕取北馬其頓隊,3戰全勝首名出線16強。梅開二度的韋拿杜姆歷來為荷蘭隊上陣78場並攻入25球,超越有24球進帳的名宿雲巴士頓及古積特,亦是隊史第5人在歐國盃起孖。荷蘭隊近10仗均至少攻入兩球,同時創下球隊里程碑。

賽前已鎖定16強席位的荷蘭隊,是役面對北馬其頓隊未受太大考驗,但開賽9分鐘客軍破網因越位「食詐糊」。此後荷蘭隊控制戰局,迪比在24分鐘接應當耶爾馬倫的傳中破網,先拔頭籌。換邊後,荷蘭隊雖換走部分主力,仍憑韋拿杜姆梅開二度,以3球淨勝對手,以小組首名出線16強。同組的奧地利隊則憑巴姆加特拿建功,以1:0小勝烏克蘭隊,以次名出線16強,將與A組首名的意大利隊爭入8強。

今屆歐國盃累積3球進帳的韋拿杜姆,暫與比利時隊前鋒盧卡古等並列神射手,歷來為國家隊上陣78次並攻入25球,超越名宿雲巴士頓及古積特,與另一名將雲達華治並列隊史第13位。36歲的「橙軍」名宿尼祖迪莊認為,新季加盟巴黎聖日耳門的韋拿杜姆被外界低估:「他總是不斷移動並尋找最佳位置,當談論被低估的球員時,你不能將他排除在外,他的實力和態度以說明一切,在分組賽能攻入3球,這並非易事。」另一功臣迪比則是隊史第2人分別在歐國盃及世界盃傳射居功。

3戰全敗的北馬其頓隊,有37歲隊長彭迪夫上演國家隊最後一戰。將退出國家隊的他第122次為國上陣,獲韋拿杜姆贈送印有上陣次數的荷蘭隊球衣。這名老將在下半場67分鐘被換出時,連荷蘭隊球迷亦報以掌聲,其熱拿亞隊友基斯薛圖在社交網發文,冀對方下季續征戰意甲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落實觀眾上限1萬人 倘爆疫或改閉門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鷹隊搶七戰挫76人闖東決 布克卡率太陽西決拔頭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荷蘭隊 歐洲國家盃 北馬其頓隊 彭迪夫 韋拿杜姆 巴塞隆拿 迪比 雲巴士頓 古積特 尼祖迪莊 奧地利隊 烏克蘭隊 熱拿亞 足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