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香港足總|伍健康寶駒選董事獲5隊撐場 否認舊酒新瓶 批現屆管治嚴峻 (18:54)

香港足球總會將於周五(21日)舉行董事換屆選舉,傑志會長伍健及足總前主席康寶駒組成5人名單角逐,今午(21日)舉行記者會交代政綱,並獲5支港超隊派代表出席支持。

足總其中5個董事席位任期將屆滿,伍健將與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、晉峰會長黃俊雄及代表九龍城的王紹基,爭逐兩個「與球會有聯繫董事」;康寶駒與標準流浪會長莫耀強之子莫文韜、律師鄧澍焙、陳曉峰、方時俊、胡偉民及曾王琬琪,爭逐3名「與球會無聯繫董事」,任期由2021年至25年。現任足總董事曾王琬琪上屆以傑志體育會榮譽顧問身分獲傑志提名,今屆轉戰「無聯繫董事」獲東昇提名、公民和議出選。

伍健早前聯同康寶駒、譚秉智、莫文韜及鄧澍焙宣布聯合參選,提出四大政綱,期望提升足總管治水平等。5人今午舉行記者會,獲飛馬會長羅傑承、流浪總監李輝立、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及理文代表到場支持。伍健強調並非「聯群結黨」綁票,而是有同一理念「期望香港足球起飛」,認為足總必須改革,合情合法合理地做事,董事局亦需尊重制度及集體決定,並意有所指稱:「過去兩任主席(康寶駒及梁孔德)都求同存異,今天有5間港超球會支持我們,認為是時候做改變。」

去年中《審計報告》狠批足總管治水平,現任足總董事局特別顧問伍健認為,現屆情况較當時情况「更嚴峻」。他透露,足總董事局轄下雖設多個委員會處理事宜,但缺乏效率:「足總主席曾說開會 6小時,也是因為很多重要議題都沒在委員會討論,或只輕微帶過,便去到董事局審視,但董事沒足夠資料難以審慎決定,這涉及大量公帑,情况令人擔心。」伍健現任兩個委員會副主席,他透露技術及競技委員會今年2月首次會議,討論後決定要改某些計劃,惟相關資訊在當晚已被「出街」,到5月底又因2名董事缺席而流會,致未能討論足總未來一年財政預算。

伍健曾任足總董事多年,康寶駒亦於1999至07年任足總主席。有指兩人再選是「舊酒新瓶」,康寶駒回應「老酒都好飲」,認為任內致力提升港足世界排名,建立香港08及09青訓球隊,現希望用經驗再次協助足總。伍健補充,累積近年在球會經驗,對比2015年離開足總董事局時,相信自己「對足球管理理解更多」。

有傳媒問到,各參選人如何應對愉園或無法征戰下季港超,伍健稱若有球隊退出,各隊一定集思廣益,李輝立亦幫手回應:「當年不夠隊數,全靠當時主席(康寶駒)構思,才有香港08或09,結果很成功,不少球員都獨當一面。現在愉園踢不踢成等問題,像是無人關注球會,又有否邀請多一隊或區隊來參與港超?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落實觀眾上限1萬人 倘爆疫或改閉門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鷹隊搶七戰挫76人闖東決 布克卡率太陽西決拔頭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香港足球總會 香港足總 足總 伍健 康寶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