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李慧詩鬥男將模擬魔鬼賽程 改善細節盼把握「神蹟」雙線奪牌 (16:54)

戰罷5天奧運模擬賽,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再次閉關前,今日(19日)會見傳媒剖白征奧感受。李慧詩笑言多得5天以來「蝦碌」不斷,與戰友李海恩能趕在東京奧運前改善檢討,盼把握疫下「神蹟」般的出征機會,為港踩出兩面獎牌。

港隊今日在香港單車館會見傳媒,同時公布東奧出征名單,除了李慧詩及李海恩出戰爭先賽及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,亦落實梁寶儀、楊倩玉及逄瑤佔得女子麥迪遜及全能賽名額,其中一人為後備,男子公路賽由擅長爬山路段的蔡曉鋒出戰。有別4名在中國備戰多月的隊友,李慧詩與李海恩一直留港訓練,周三起出戰一連5天的奧運模擬賽,總教練沈金康特別安排男車手戴耳機,按指示予兩名女將不同考驗,賽程亦模仿東奧,令二人今日完成賽事後頻呼辛苦,李慧詩說:「這5天用盡100%力去鬥,首兩天辛苦得失眠,但進入狀態後滿意發揮,過去沒遇到的蝦碌場面,今次都遇到了,反而對備戰有很大幫助,亦因而知道密集比賽之間,如何加快恢復是要改善之處。」

34歲的李慧詩早前表示會於東奧後淡出,但今日稱難預視2024年會否續戰巴黎奧運,只能肯定地說今屆信心最強,劍指兩面獎牌:「能夠參賽也可以說是神蹟,有了早前國家盃的經驗,我們不擔心疫情的影響。雖然歐洲繼續有比賽,但看到主要對手踩出的時間與我預期相若,相信缺少比賽對我來說問題不大,而且今屆信心較過去兩屆強,不用參戰團體賽,體力方面佔優勢,所以會以兩面獎牌為目標。」首戰奧運的李海恩來港4年歷盡傷患與疫情,她亦稱藉模擬賽感受奧運的魔鬼賽程,有信心屆時能克服體能考驗,踩出水準。

單車隊將有蔡曉鋒在7月24日打頭陣,李慧詩與李海恩預計於7月27日出發伊豆,備戰8月3日展開的場地賽。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稱,物理治療師等後勤人員不會因疫情縮減人手,並稱李慧詩為歷屆以來最成熟:「李慧詩在模擬賽展示出很高狀態,簡單來說就是已準備好。不僅是狀態,或是處理可能出現的突發情况,她目前都是最成熟的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膺港足先生  稱下年再見疑暗示留隊  丹尼偕查理史葛各奪大獎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悶和蘇格蘭  卡尼零中龍被換走  修夫基暗斥欠走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單車 奧運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李慧詩 李海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