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丹恩奴域膺港足先生 稱下年再見疑暗示留隊 丹尼偕查理史葛各奪大獎 (15:47)

香港足球明星選舉今午(19日)在網上公布結果,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協助傑志蟬聯港超,大熱當選香港足球先生、神射手及最佳11人陣容,成為「三料得主」,但由球迷及球員選出的最受球迷歡迎球星以及球員之星獎項,分別落在其隊友丹尼及愉園中場查理史葛手上。

由於防疫規定,今屆港足明星選舉繼上季再次在網上公布結果,但有別上屆只宣布個別獎項,今屆回復整個得獎名單。丹恩奴域在韓職打滾多年,季中加盟傑志3個月,上陣14場入17球,包括連續兩場大演帽子戲法,以及在最後一場以2:0挫東方龍獅的爭冠戰包辦兩個入球,協助傑志衛冕。這名39歲黑山籍射手成為神射手及入選最佳11人,大熱當選今屆香港足球先生,得票率高達77.34%。

丹恩奴域感謝支持香港足球和傑志的球迷,疑暗示下季或留隊:「這是完美的一季,我從沒想過能夠短期內贏得這些殊榮,感謝傑志所有幫助我的人,下年再見。」

傑志在明星選舉中佔9個獎項,包括4人入選最佳11人,分別為丹恩奴域、丹尼、艾里奧及基爾頓,最佳教練由三度奪獎的朱志光當選。亞軍東方龍獅有3人入選最佳11人,分別為門將葉鴻輝、艾華度及已約滿離隊的辛祖;理文中場顏樂楓則成為11人中另一華人球員。愉園中場查理史葛除了首次港超即入選最佳11人,還擊敗丹恩奴域等球員,以32票取得由港超球員投票選出的「球員之星」獎項。

最受球迷歡迎球星落在傑志另一名39歲老將丹尼手上,他以2367票獲得後興奮地說:「這是很神奇的事,這獎項多數由新球員獲得,因為他們較容易吸引球迷目光。作為征戰多年的港超球員,可以獲得這獎項真的很榮幸,感謝大家投票。」

最佳青年球員方面,由今季在傑志取得正選的22歲新星何振廷,以及披上天水圍飛馬7號球衣的孫銘謙當選,巧合地二人過去兩季先後一起效力凱景及和富大埔。何振廷感謝此前外借到凱景及大埔時,得到教練和隊友協助:「之前兩年外借生涯不易,大家都幫了我很多,還有港大校隊隊友。」早前代表大港腳出戰的孫銘謙則稱,意識到要有更多進步空間和責任,未來一定會繼續努力。

香港足球明星選舉獎項

香港足球先生:丹恩奴域(傑志)

球員之星:查理史葛(愉園)

最受球迷歡迎球星:丹尼(傑志)

神射手:丹恩奴域(傑志)

香港足球明星11人

最佳門將:葉鴻輝(東方龍獅)

最佳後衛:艾里奧(傑志) 艾華度(東方龍獅)古安奴(天水圍飛馬)丹尼(傑志)

最佳中場基爾頓(傑志)查理史葛(愉園)顏樂楓(理文)達施華(天水圍飛馬)

最佳前鋒:丹恩奴域(傑志)辛祖(東方龍獅)

最佳教練:朱志光(傑志)

最佳青年球員:何振廷(傑志)、孫銘謙(天水圍飛馬)

相關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黑山篇︱曾兩破三獅大門 盼後輩他朝闖大賽決賽周

相關報道:丹恩奴域專訪:港超篇︱加盟3個月即奪冠  籲下季球場需灑水降溫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悶和蘇格蘭  卡尼零中龍被換走  修夫基暗斥欠走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東方龍獅 理文 天水圍飛馬 愉園 丹恩奴域 辛祖 葉鴻輝 孫銘謙 何振廷 查理史葛 朱志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