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團長貝鈞奇稱不強制港將打疫苗  料需應防疫要求削幕後人手 (18:53)

東京奧運今日(3日)步入50天倒數,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出席活動時,透露將因應國際奧委會要求縮減幕後人手,但會盡力爭取滿足港將醫療等需要。他表示港隊將於下月初在禮賓府授旗,相信李慧詩、何詩蓓等星將有望凱旋。

港府早前購入東奧轉播權,交予5間電視台免費直播及轉播,其中有線寬頻今午舉行東奧倒數儀式及啟動禮。貝鈞奇獲邀以港隊團長身分出席活動,對於香港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等專家呼籲,日本政府若要如期舉辦奧運,應強制所有參與者接種疫苗,他表示自己已打針,但只會建議港將接種疫苗防疫,不會視之為出征的條件。他又承認,代表團人數因應國際奧委會要求「縮水」:「醫療人員、教練團等人數會較往屆減少,但我們會盡力爭取合理人數,以滿足港將的需求。至於會否安排包機接送港隊,就要視乎與贊助商商討的結果。」

未計待落實的游泳女子4×100米混合泳接力資格,港隊暫奪35張東奧入場券,貝鈞奇相信會再有增長,但要待7月才得出最終出征人數。他透露港隊會在下月初授旗,之後按賽期分批赴日,期望大熱的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、泳隊的何詩蓓及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,能為港帶回獎牌。

有線今日則在啟動儀式公布,將設7條免費頻道主力播放東奧節目,亦會派出兩個團隊直擊。體育頻道總監蔡富華稱,播放成本以千萬計,會主力播放港隊賽事,並由評述配以項目專家主持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盧均宜伙網紅旁述賽事 與謝德謙同看好法國隊奪冠

其他報道:友賽︱英格蘭小勝奧地利 阿諾特掛彩恐緣盡歐國盃 連格勢獲補選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'奧運 東奧 貝鈞奇 香港代表團 李慧詩 何詩蓓 石偉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