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港足明晚鬥伊朗隊免費直播 主帥麥柏倫冀踢出「香港不死」態度 (20:47)

香港足球隊將於明晚(3日)起在巴林出戰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次圈C組賽事,首仗惡鬥伊朗隊,亦是港足相隔一年半後首場國際賽。主教練麥柏倫表示,對手作為亞洲勁旅,雙方實力明顯存差距,但期望球員團結一致,以「香港不死」(Hong Kong never die)的態度踢出驚喜。足總今日確認,港足3場世盃外均由Now TV免費直播。

伊朗vs.香港 now630/633台 周四晚上22:30直播 

港足抵達巴林後一連3天在當地訓練後,將於14天內三鬥西亞勁旅,首仗為香港時間明晚10時半對世界排名高達31位的「亞洲二哥」伊朗隊,亦是港足相隔長達533天後首場國際賽。港足在C組5戰5分排第4位,餘下3仗落後榜首的伊拉克6分,晉級難度極高,但亦要為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的分配席位搶分。港足於一年半前世盃外,在香港大球場硬撼伊朗隊及巴林隊時,正選曾派出7至8名後衛囤兵中後場穩守突擊,最終分別僅負0:2及打和0:0,今仗面對伊朗隊前線精銳盡出,有綽號「伊朗美斯」的阿斯蒙、效力英超白禮頓的查漢巴克殊及葡超波圖的達利美等球星在陣,加上作客因素,預計會再次起用4-5-1陣式求穩至上。而入籍守將羅拔圖日前操練輕微拗柴,加上累積兩黃需今仗停賽,料由隊長黃洋伙拍新入籍兵迪高及闊別港隊多年的顏樂楓鎮守中場。

麥柏倫與門將葉鴻輝今午出席賽前記者會,麥柏倫在席上稱滿意當地酒店設施等安排,但在操練後曾反映不滿訓練場地質素,影響球員操練:「訓練場是石屎地不太平坦,令皮球彈來彈去,對球員膝蓋關節和腳踝都不好,要踢得很小心。」麥柏倫認為,伊朗隊接近是亞洲最強球隊,實力僅次於日本隊及韓國隊,今仗將是巨大挑戰:「對手無論體格、速度、技術及比賽節奏等都比我們強,有些球員更效力歐洲聯賽球隊,單從個別球員比較,雙方實力有很大差距。但我們會在戰術上部署,球員需要團結一致和踢出『香港不死』的態度,希望可踢出讓伊朗感到驚訝的表現。」

葉鴻輝稱,雖在西亞比賽令伊朗隊再佔優勢,但強調港足也有相應部署迎戰:「作為龍門當然希望每場保持零失球,這對球隊也重要,自己有信心可盡力保持不失。有上次主場對伊朗的經驗,對今次準備都有很大幫助。」他透露,今次比賽用球跟過去在港使用的明顯有分別,令射門球速較快:「影響最大是球感,控球和接球等都要重新適應,但經過數天練習後大致已沒有問題。」中場顏樂楓說,在港隊練習一段時間後,已清晰了解球隊防守反擊的要求,會盡力執行教練部署。首次晉身大港腳的前鋒安永佳稱,不論正選與否、位置是左中場還是正前鋒,都會全力以赴,期望在港隊也發揮出今季在傑志的好表現。

此外,足總公布經過與電視台及巴林有關部門商討後,落實港足在巴林的3場世盃外均有直播訊號,將悉數由Now TV 630及633台直播,球迷亦可透過相關手機程式免費收看630台的賽事直播。麥柏倫期望香港球迷繼續支持港隊:「我知道球迷一直在我們身後支持,是最頂級及死忠的球迷,我們會為身上的港隊球衣戰鬥!」

港足世盃外賽事直播時間(now630及633台直播)

日期    開賽時間(香港時間)    賽事

6月3日    22:30    伊朗vs.香港

6月12日    00 : 30    香港vs.伊拉克

6月16日    00 : 30    巴林vs.香港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檢測陰性完成首操 羅梓駿稱準備戰鬥 後晚撼伊朗隊拒捱打

其他報道:港超丨東方3將約滿離隊 入籍港腳迪高亞協後加盟理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世盃外 伊朗 麥柏倫 葉鴻輝 直播 巴林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