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港足出發巴林 東方理文兵或准備戰亞協 毋懼返港長時間隔離 (21:28)

香港足球隊連續5天集訓後,今晚(29日)登機前往巴林,出戰下月初的3場世界盃外圍賽。據悉港府或讓效力東方龍獅及理文的港腳返港後歸隊訓練及比賽,但其餘時間須留在酒店隔離,賽事完結後亦要再隔離14天。兩隊港將均表示,已有心理準備迎接「隔離長途戰」。

港足將於下月3至16日出戰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,硬撼西亞的伊朗隊、伊拉克隊及巴林隊。港足職球員進入離境大堂內都穿上保護衣,將於香港時間明午抵達巴林,下月17日返港。港超球隊東方及理文下月底在港出戰3場亞協盃J組賽事,據悉最新方案為兩隊港將返港後要到酒店隔離,但可經專車參與球會訓練及比賽,下月底完成分組賽後再隔離14天,相關球員至7月中才能「回家」。

東方門將葉鴻輝說,防疫需保障自己以至香港市民安全,認為隔離是必要:「尤其是我們代表香港出外比賽,回來有一定風險,會接受這安排。」後衛梁冠聰稱,相信足總跟政府商議多時,已在安排上讓步,他已帶備足夠物資應付「隔離長途戰」。入籍後衛基頓透露,今早跟東方達成協議續約一年,將續代表球會出戰亞協盃:「雖然暫未能見剛出生4個月的兒子,會非常想念家人,但總算解決了問題,可以繼續比賽。」

理文中場顏樂楓亦滿意返港後安排,稱已酌情給球員跟球會操練,且屆時家人可補給物資。首晉身大港腳的理文後衛余煒廉稱,有心理準備隔離一段時間,已想好返港後如何度過,但家人近日才得悉情况,難免擔心失落:「因為疫情,好耐未試過長時間不在家,亞協後還要隔離14天,但至少返港後可繼續隨球會訓練,已經好好。」

港足助教兼傑志總教練朱志光透露,傑志下周中友賽理文,以保持留港球員狀態。完成3場世盃外後,他跟傑志港將多留巴林兩天訓練,下月18、19日起程往泰國出戰緊接的亞冠盃。隊長黃洋表示尊重港隊成員身分,不會視今次比賽作為備戰亞冠:「今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港隊經歷,所以都會比較份外珍惜機會。」

辛祖及費蘭度退隊後,港足最終沒有補選球員,主教練麥柏倫認為,23人名單已是正常陣容:「我相信現有陣容已經很好。」他續道,遺憾港足相隔一年半後才有比賽,亦知道同組對手繼續有比賽,但稱每個國家防疫規例不同,香港情况只能遵守防疫指引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港飛魚卓銘浩200自破港績續追A標 何詩蓓轉攻蝶泳爭混合接力資格

其他報道:美職丨碧咸球隊國際邁亞密重罰1500萬 去年簽馬度迪違薪酬規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港足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世盃外 編輯推介 理文 東方龍獅 亞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