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港飛魚卓銘浩200自破港績續追A標 何詩蓓轉攻蝶泳爭混合接力資格 (18:07)

自新冠疫情爆發後,港隊「飛魚」今日(29日)首次重返維園,在觀眾面前爭逐東京奧運資格,即有男將卓銘浩與劉紹宇刷新香港紀錄,19歲的卓銘浩明早再追200米自由泳奧運入場券。女隊明午亦會變陣出擊,星將何詩蓓轉任蝶泳一棒,冀追回歐洲列強差距,為4x100米混合泳資格最後一搏。

有別於過往在香港體育學院閉門作賽,第一組分齡游泳比賽第二節今日於維園上演,是泳總自3月復賽後首項讓觀眾入場的賽事。爭取成為首個以A標入奧男將的卓銘浩,於200米自由泳做出1分47.61秒,將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0.36秒,惟較直入奧運的A標慢0.59秒。這名港隊新星剛完成中學文憑試,表示一直未有減少訓練時間:「應付考試沒太大影響,只是一直太想盡快達標,反而影響了發揮,以致首100米時間未如理想,今晚要與教練檢討,看看如何放鬆心情。」肩負港男隊第一人希望的他表示,明早將於400米自由泳首200米再衝A標,期望在父親及戰友現場打氣圓夢。

港隊明午亦會出戰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,料最少要將時間推前1.50秒、達到4分01.97秒,才能追回被歐洲列強拋離的排名。已獲3張個人入場券的何詩蓓,今日未有出戰200米自由泳,留力明午在接力轉戰蝶泳,料與譚凱琳、楊珍美及歐鎧淳合作,爭取此項接力東奧資格。接力截標時間為本月底,明午一戰為港隊最後機會,楊珍美與譚凱琳今日在主項蛙泳及自由泳熱身,二人表示雖然未曾以此陣容應戰,但近期頻頻練習交接默契與技術,有信心可以達標。

港隊另一男將劉紹宇今日亦以56.50秒,打破100米背泳香港紀錄,舊紀錄為謝旻樹於2014年創下的56.63秒。他早於4月打破200米背泳香港紀錄,現時連同50米背泳,將3項背泳紀錄收歸名下,但表示會繼續爭取游進56秒:「爆疫之前,自己左肩施了小手術,其間一直堅持鍛鍊其他肌肉,這亦是大學畢業後全職訓練的小成果,會更有信心在往後的大賽爭佳績。」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湖人9年來首「真主場」贏季後賽   挫太陽場數反超2:1

其他報道:港超|李志堅卸任東方主帥 專注總監職務 盧比度暫代領軍亞協盃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何詩蓓 卓銘浩 劉紹宇 自由泳 蝶泳 港隊 維園 背泳 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