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神奇小子|曹星如疫下失衝奧最後機會 收起失落感留港備戰9月全運 (17:18)

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拳擊界「神奇小子」曹星如,今午(12日)現身虛礙行山賽記者會。受疫情影響而東京奧運夢碎,33歲的星如透露已獲提名出戰9月全運,亦盼挑戰明年亞運。談及已逾一年未有比賽時,他表示「好掛住擂台」,冀盡快有機會出賽。

東奧拳擊終極外圍賽今年2月落實取消,重返業餘拳壇備戰逾兩年的曹星如奧運夢碎。相隔3個月,他今日出席虛礙行山賽啟動禮,談及無緣東奧仍難掩失落:「原本尚有一個機會爭取入圍,結果連嘗試的機會也沒有,如果試過但失敗,只能怪自己準備未夠好,現時真的很可惜。」他表示未考慮回歸職業賽,盼續代表港隊挑戰大型綜合運動會,又透露已獲總會提名出戰全運,但疫情下變數太多,暫未能作實。

星如去年開設自家拳館,近日亦與不同品牌合作,他強調目前仍以訓練為重。他表示為避疫繼續留港,暫未計劃再到廣州集訓,但承認目前只能偶爾和本地拳手對打,實戰訓練不足,難免擔心自己水平下跌,唯有在其他方面補救:「現時注重執好基本功,待有機會實戰時可快點上手。之前亦和朋友行山,像另類訓練方法,會用到不到肌肉,對自己幫助都大。」

香港百峯行下月12日展開,星如將出戰最高難度的精英組,挑戰於一個月內累積攀越相等於珠穆朗瑪峰高度的8848米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不敵李斯特城 造就曼城提早3輪封王

其他報道:曼城封王|哥迪奧拿奪冠感言認最難一季   中場老化勢需補強

相關字詞﹕曹星如 神奇小子 編輯推介 體育 拳擊 東京奧運 港隊 行山 虛礙行山賽 全運 香港百峯行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