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女球證歧視風波判決 愉園將帥重罰停賽10場 球會或為鮑家耀上訴 (21:43)

愉園球員林衍廷及主教練鮑家耀,早前被女球證羅碧芝投訴賽後言論分別性騷擾及性別歧視的風波,香港足球總會今日(19日)舉行紀律委員會聆訊,委員會最終判罰林衍廷及鮑家耀各重罰停賽10場,意味二人將提早「收咧」。愉園表示,接納足總對林衍廷的判罰,但會就鮑家耀的判決考慮上訴。

林衍廷及鮑家耀今傍晚在愉園職員陪同下,前往足總在何文田的總部出席聆訊作供,離開時未有發言。

足總在今晚發稿,宣布委員會重罰林衍廷及鮑家耀各停賽10場,指林衍廷在香港足總紀律章程第四章第15.1項指控成立,即「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侮辱他人,尤其使用攻擊性動作或言語,或違反公平競賽原則,或展示有違體育精神的行為,紀律委員會將依照國際足協紀律章則第13項之罰則處分」。

鮑家耀則違反紀律章程第四章第15.2.1項,指控成立,即「任何人通過關於種族、膚色、語言、宗教或出身,利用輕蔑、歧視或詆毀之言語或行為侵犯某人或某群人之尊嚴」,被罰停賽最少10場、罰款3000港元及被禁進入賽事場地。

根據章程,港超球員被罰停賽不超過10場時,可選擇以罰款代替最多一半的停賽場數目,林衍廷的情况或可交2.5萬港元罰款(每場5000元)取代5場停賽。不過,愉園表示,球會接納足總對林衍廷的判決,但同時提及會考慮上訴鮑家耀的情况。

愉園下仗將於周六下午5時半作客青衣運動場對晉峰,第二循環餘下4仗,即使能夠如期舉行第三循環3場賽事,這名49歲教練及這名21歲港將也已提早收咧。

另外,理文早前因愉園「欠保費風波」,拒絕參加菁英盃4強補賽,足總以違反菁英盃賽事章則第22條第3項,即球會在該盃賽已舉行第一場賽事後退出,罰款不多於8萬港元,最終指控成立,罰款3000港元。足總表示,根據紀律章程,上述兩間球會有權就紀律委員會判決提出上訴。

愉園在上月21日作客天水圍飛馬賽後,鮑家耀炮轟該仗主球證羅碧芝的體能未能跟上男子比賽節奏,稱「求足總唔好再派女球證來」,而林衍廷被指說出涉性騷擾的言論,在該仗賽後領取紅牌。愉園事後曾發聲明代主教練就言論公開致歉,但同時羅碧芝去信足總投訴二人,並就林衍廷言論去信平機會投訴,亦有女足球員發聯署要求懲署鮑家耀。愉園總監潘文迪曾承認林衍廷行為不當,會方將對他有處分,同時重申鮑家耀只是口快失言無意歧視,並去信足總就球證執法水準表達意見。

其他報道:單車|港下月「泡泡形式」舉辦場地單車國家盃 海外選手檢疫隔離安排有待落實

其他報道:美職|菲臘仔領國際邁亞密出師不利 開季首擊僅負洛杉磯銀河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愉園 林衍廷 羅碧芝 歧視 鮑家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