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港下月「泡泡形式」舉辦場地單車國家盃 海外選手檢疫隔離安排有待落實 (20:13)

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今日(19日)公布,已獲港府批准下月在港以「泡泡形式」舉行UCI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,參賽的海外選手只要在出發前取得陰性檢測結果,可豁免檢疫隔離,但目前仍有待相關部門的正式批文。

國際單車聯盟今季改制,場地單車以3站國家盃取代世界盃,首屆賽事原定共3站,惟因疫情英國首站早前宣布取消,而在香港的次站,今終落實可於下月13至16日如期舉行。

梁鴻德表示,賽事獲港府「開綠燈」,而參加國家盃的海外選手在出發前取得陰性檢測結果,抵港後可豁免21日檢疫隔離,但或要先根據港府目前的入境限制,以國家及地區分為極高、高、中、低風險等級等,再決定各地選手的入境安排,目前仍有待相關部門的正式批文。他又透露,賽事預算約600萬港元,當中包括100萬港元的「泡泡費」,而車手、教練及職員將入住靠近將軍澳香港單車館的兩間酒店,車手將有專車接載至酒店及比賽場地,不會與外界有接觸。

距離東京奧運尚餘不足百日,今次賽事料成為港隊備戰東奧的重要前哨戰,其中目前留港訓練的李慧詩勢必參賽。至於多名港將目前正於內地出戰全國賽,梁嘉儒在首站男子1公里計時賽奪得季軍,女子麥迪遜賽組合梁寶儀與楊倩玉,以及女子全能賽李思穎則分獲「梗頸四」。

其他報道:足球|歐超聯另起爐灶 歐協威脅涉事球會禁賽 旗下球員禁踢國際賽

其他報道:英超|摩連奴遭熱刺解僱 上任17個月無冠 傳會方欲斟拿高斯文繼任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李慧詩 東京奧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