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杯葛卡塔爾世盃續發酵 德國足總偕比利時主帥反對 (14:24)

繼挪威隊日前在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G組首戰賽前,展示印上人權字句T恤標語,為卡塔爾世界盃外勞發聲,J組德國隊其後亦在勝冰島隊賽前效法,而與挪威隊同組的荷蘭隊,周一凌晨(29日)迎戰拉脫維亞隊時很可能加入響應,令杯葛世盃事件繼續發酵。不過,德國足總會長基拿及比利時隊教練馬天尼斯均表反對。

英國《衛報》早前報道,自下屆世界盃於2010年落實由卡塔爾主辦後,已有6500名外勞因工傷意外死亡,但卡塔爾政府稱因世盃離世是「非常小的比例」,令挪超球會特林素要求挪威足總考慮杯葛世盃。德足總會長基拿說:「卡塔爾政府已有些改革,而且取得明顯改善。儘管還有一段路要走,但杯葛行動或會阻礙它的進展……每個球員從小就夢想能參加世界盃,同時他們也知道並非為人權而比賽。」

比利時隊主帥馬天尼斯亦說:「杯葛世盃是大錯特錯的。它不會是很好的解決方案,而是幾乎只會令你無法面對它……主辦世盃不單可使卡塔爾出現改變,其他中東國家也可以受惠於讓全世界關注世盃,可確保我們尊重的人權得以發揚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|愉園小將涉出言性騷擾女球證 潘文迪稱球員行為不當 將內部處分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IOC為防疫削來賓限額 選手以外或僅3萬人赴日參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界盃外圍賽賽 世盃外 人權 杯葛 荷蘭隊 德國隊 比利時隊 馬天尼斯 德國足總 C朗 葡萄牙隊 阿歷山大米祖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