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愉園小將涉出言性騷擾女球證 潘文迪稱球員行為不當 將內部處分 (21:36)

港超球隊愉園教練及球員近期批評執法球證,捲入性別歧視及性騷擾風波,總監潘文廸今日(27日)承認小將林衍廷行為不當,將內部處分,但覺得主帥鮑家耀的言論只是表達有誤差。他又表示已就前兩場的執法問題,去信足總提供意見。愉園在旺角大球場的榜尾大戰,遭冠忠南區逼和1:1,開季至今聯賽7場不勝。

6日前執法愉園對天水圍飛馬的女球證羅碧芝,近日投訴該仗被逐的林衍廷言論性騷擾,據悉足總將在4月6日聆訊。潘文廸回應時以行為不當來形容事件,預計麾下面臨停賽,會方亦會有處分:「這是事實來,唔啱就係唔啱,無論足總最後的判決結果如何,會方都有需要作出一些處罰。始終他是年青球員,球會有義務去教導他成熟點。」

羅碧芝同時投訴鮑家耀性別歧視,亦有女足球員聯署,指控鮑批評羅體能未達要求時,要求不再派女球證執法男子賽事的言論不能接受。潘文廸表示對方無意歧視,只是口快失言,反駁外間輿論:「如果他是這樣的人,我想他很難過去長期在女子隊立足。據我所知他之前教的兩支女子隊,都與他感情很好。」

潘文廸亦表示,愉園已去信足總,內容是就愉園對飛馬以及之前對晉峰兩仗,提交有關執法爭議的意見。愉園以0:1不敵晉峰一仗,主球證庾建峯被指漏判愉園一個12碼。潘表示足總及球證部門,可公開更多判決指引予球會。他又讚賞今日對南區一仗的主球證黃偉倫「吹得好,兩邊都沒有爭議」。

賽事方面,愉園續由鮑家耀場邊督師下,開賽早段憑傷癒的翼鋒羅拔奧度建功領先,但南區完半場前有日籍外援川瀨浩太接應右路傳中頭槌扳平。南區下半場有多次機會反勝,但隊長佐佐木周禁區內射斜後,另一次埋門被愉園隊長盧斯安奴護空門。夏志明離門8碼單刀亦被屠俊翹救出,兩隊在1007名球迷見證下,終賽和1:1。東方龍獅則在斧山道運動場,作客3:1擊敗標準流浪,終止3場不勝走勢,升上次席,落後傑志1分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IOC為防疫削來賓限額 選手以外或僅3萬人赴日參與

其他報道:優秀教練|沈金康第11次膺全年最佳 東奧在即信李慧詩成熟應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愉園 冠忠南區 教練 鮑家耀 歧視 性騷擾風波 潘文迪 香港足球總會 球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