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優秀教練|沈金康第11次膺全年最佳 東奧在即信李慧詩成熟應戰 (17:07)

香港體育學院今日(27日)以直播形式,舉行2019年香港優秀教練頒獎禮,個人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再次落在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手上。第11次奪獎的他笑言忘卻獲獎次數,當下只會為東京奧運向前看,又形容愛將李慧詩更趨成熟,5月會在主場演練備戰成果。

2019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以網上形式舉行,205名教練在七大組別奪獎。全年最佳教練獎由沈金康及殘疾人羽毛球教練劉南銘瓜分,單車隊教練Herve Dagorne及壁球教練梁勤輝,各奪個人及團體項目青少年組獎。沈金康帶領的單車隊,在2019年有李慧詩及繆正賢揚威世界賽及亞洲賽,助他自2000年起第11次獲獎。正身處中國的他稱:「我也忘記拿過多少次全年最佳教練獎,心想『有那麼多年了嗎』,數一數原來時間也很長了,我習慣比賽後就不會回頭再想。」

東奧延至今年7月23日揭幕,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被視為獎牌大熱,港隊亦將有李海恩、人選待定的女子麥迪遜組合及男子公路代表,一同出征東京。沈教練稱除了李慧詩,港將已在中國訓練及參戰全國賽,亦期望5月主場舉辦的場地國家盃,會讓李慧詩得以備戰:「李慧詩已經成熟,希望她能夠在奧運得到展示。香港將於5月辦場地國家盃,如疫情受到控制,對備戰奧運有很大幫助,李慧詩也會參加這個比賽;其他運動員亦正為全運和明年亞運準備。」

焦點得獎名單

個人項目高級組    沈金康(單車)

團體項目高級組    劉南銘(殘疾人羽毛球)

個人項目青少年組    Herve Dagorne(單車)

團體項目青少年組    梁勤輝(壁球)

優秀服務獎    徐梓熙(滑浪風帆)

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    雷雄德(獨木舟)

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    Paul John(欖球)

其他報道:疆棉風波|中媒稱足協內部會議譴責Nike 球靴技術或成解約關鍵

其他報道:疫後復戰 麥帥未忘港足藍圖 征世盃外加緊部署 盼長遠青訓一針見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教練 2019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 沈金康 單車隊 李慧詩 牛下女車神 梁勤輝 壁球 劉南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