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丨人權組織以港情况促冬奧易址 前學民許穎婷批IOC迴避質疑 (21:01)

有人權組織發起「No Beijing 2022」運動,呼籲杯葛北京冬奧。有代表披露去年10月曾和國際奧委會(IOC)會面,以香港、新疆及西藏的狀况反對北京冬奧;已離港的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亦有與會,披露IOC代表面對質疑,只重複以「這是個複雜的世界」回應。

數名「No Beijing 2022」代表昨日(12日)向傳媒透露,去年10月曾和IOC會面,當時詳細提及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,以及香港和西藏的狀况,要求北京冬奧移師其他地方,但認為IOC「完全漠視我們的經歷和痛苦」。

去年12月宣布已離港的許穎婷亦有和IOC代表見面,英國《衛報》引述她與會時的對話:「我提到香港有過萬名示威者,在短短一年內被捕,亦指出中國違反國際人權義務的事實,但IOC的首句回應是『這是個很複雜的世界』。我再問,怎樣合理化涉嫌種族滅絕和謀殺的國家辦奧運,IOC只再回答『這世界很複雜』。」許穎婷昨日亦再參與「No Beijing 2022」的網上記者會,而IOC主席巴赫前日回應北京冬奧爭議時,表示組織並非「超級世界政府」,無力解決政治問題。

其他新聞:港超丨謝德謙禁區外手球被逐 南區不敵理文復賽三連敗 

其他新聞:孫楊禁藥案|孫楊料需付33萬重審費 WADA盼盡快開庭決定征奧命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國際奧委會 巴赫 許穎婷 人權 學民思潮 北京冬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