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孫楊禁藥案|孫楊料需付33萬重審費 WADA盼盡快開庭決定征奧命運 (17:38)

中國隊泳手孫楊去年獲准重審禁藥案,澳洲傳媒昨日(12日)報道,他被要求支付3.9萬瑞士法郎(約32.8萬港元)費用。訂出重審日期前,這名奧運冠軍可以重投訓練,但預料世界反禁藥組織將要求盡快重審,以決定他能否出征今夏東京奧運。

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去年12月暫撤孫楊的8年禁賽令,將案件發還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重審,但重審日期因疫情影響,一直未有定案。澳洲傳媒昨日報道,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最新決定,孫楊需支付重審費用,涉及3.9萬瑞士法郎。孫楊被指於2018年拒絕一次賽外藥檢,更涉粗暴對待藥檢人員,原本被禁賽8年,但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去年12月裁定,因一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人員涉仇中言論,案件發還重審。

孫楊在重審前可如常訓練,上月農曆年初一他亦罕有在社交網發布與父親的相片。不過,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將爭取盡快開審,外媒亦報道案件會在東奧前審結,以決定孫楊今年7月能否征奧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巴赫澄清非強制要求接種中國疫苗 不干涉各國決定

其他報道:NBA︱紐約人名宿伊榮返母會主場被保安阻攔 「我的榮休球衣還在嗎?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孫楊 禁藥案 重審 游泳 中國隊 世界反禁藥組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