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|拿度連輸3盤遭希臘新星反勝 一姐巴迪齊於8強倒灶 (21:18)

世界二哥拿度今晚(17日)在澳洲網球公開賽,領先希臘籍新星特薛斯柏斯兩盤下,斷送大好形勢被逼入決勝盤,終以細分5:7落敗,無緣4強。世界一姐巴迪齊於女單4強敗予捷克籍球手,大熱倒灶。

34歲的拿度面對年輕12年的特薛斯柏斯,首兩盤都在早段打破對手發球局,輕鬆以6:3領先。不過,特薛斯柏斯在第3盤追成6:6,搶七戰再贏7:4追近盤數。此時拿度體力下滑,第4盤更14次無壓力犯錯,遭對手逼入決勝盤。形勢大好的特薛斯柏斯在這關鍵時刻,7次直接發球得分,再把握第3次決勝分,以7:5奠定勝局,以5號種子身分搶得4強席位,亦是繼2019年後再闖澳網4強。

相關報道:澳網|俄男將爆大冷闖4強 排名過百屢寫歷史 大坂直美贏台日對決

拿度無緣個人21項大滿貫黯然離場,特薛斯柏斯興奮親吻直播鏡頭,認為落後下保持冷靜是致勝關鍵:「勝利全因我能夠冷靜,我一直努力控制情緒,能夠打出此水準,我自己亦不敢相信。」他將對陣俄籍球手丹尼麥維迪夫,後者淘汰同鄉羅比夫而晉級。女單方面,世界一姐巴迪亦被25號種子、捷克籍的梅祖娃,以盤數2:1反勝,因而提早在4強下馬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何詩蓓入選年度百大女飛魚18位 獲看好東奧雙線衝牌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曹星如因改制失入奧機會 訓練不停步放眼全運亞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豉 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拿度 特薛斯柏斯 男單 女人心單 巴迪 梅祖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