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曹星如因改制失入奧機會 訓練不停步放眼全運亞運 (18:00)

東京奧運拳擊終極外圍賽昨晚(17日)證實取消,令港產「神奇小子」曹星如入奧機會微乎其微,他表示訓練不會停步,靜待香港拳擊總會安排。教練之一的Dennis透露,曹星如及港隊會續以全運及亞運為目標,又稱這名星級港將態度正面,仍希望為港帶來好成績。

國際奧委會昨晚公布,因疫情取消原定6月在巴黎舉行的終極外圍賽,改以世界排名分配53張拳擊入場券,未有參戰世界賽等大賽的曹星如,變相失去今夏征奧的最後希望。他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因仍有變數,現時繼續練習,等候香港拳總未來安排。有份協助他訓練的Dennis,今日了解情况後稱:「據悉國際奧委會將在下月底落實所有事宜,若計算積分決定名額,星如就會失去機會,因為疫情之下,港隊一直難以出征,其他高排名海外選手卻積極儲分。」

曹星如在2018年底傷癒復出,宣布轉戰業餘拳壇再追奧運夢,去年在東奧運亞大區資格賽,成為唯一打入8強的港將,惜無功而還。他返港後續備戰終極外圍賽,Dennis承認33歲的他時間上輸蝕:「他回到業餘拳壇時間短,較為蝕底,但一直很努力去訓練。即使拳館因政府防疫措施關閉,但他直至現在,都有在戶外繼續一對一及體能訓練。」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拳擊終極外圍賽因疫情取消 曹星如征奧機會渺茫

如今東奧夢大有機會無疾而終,Dennis表示包括曹星如在內的港將,會以全運及亞運為目標:「今年有全運會,明年有杭州亞運,星如一直很正面地堅持訓練,希望為香港帶來好成績。」對於未來部署,他稱要視乎全球疫情及港將安全,才決定如何尋找出外比賽及訓練的機會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陳浩源曾覺傷殘港將「冇市場」 疫市獲品牌贊助向弱勢伸援手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傑志簽謝家強及羅拔圖補防線 確認欲辦亞冠分組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曹星如 東京奧運 疫情 外圍賽 資格 拳擊 港將 港隊 全運 亞運 訓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