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|俄男將爆大冷闖4強 排名過百屢寫歷史 大坂直美贏台日對決 (17:24)

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今日(16日)爆出大冷門,俄籍球手卡拉錫夫以盤數3:1,反勝帶傷的保加利亞籍名將狄米托夫,首戰大滿貫正賽即闖4強,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人。相反中華台北的謝淑薇奇蹟不再,在女單「亞洲對碰」不敵大坂直美,8強止步。

世界排名114位的卡拉錫夫早於32強淘汰8號種子、阿根廷籍的舒華斯文,再掃走20號種子艾利亞施米,晉級今日上演的8強。27歲的他面對年長兩歲的狄米托夫2:6先失首盤,但即以6:4扳平。位列18號種子的狄米托夫此時表現大跌watt,尾段一度需要休戰治療背傷,最終連輸兩盤1:6、2:6出局,賽後多次向教練說「對不起」。

卡拉錫夫此前只活躍於挑戰賽級別巡迴賽,但這次成為1968年公開賽年代以來,第一個首戰大滿貫正賽即闖4強的男將。他亦追平兩項紀錄,包括成為自1977年後,第二名躋身澳網4強的外圍賽球手,同時是自1991年的麥根萊之後,最低排名的澳網4強人馬。他將休戰一天,下仗對手是佐高域與阿歷山大薩維利夫的勝方。

女單的35歲老將謝淑薇則未能延續神奇之旅,面對前一姐、日籍球星大坂直美,以直落兩盤2:6敗陣,無緣4強。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及世界第2的夏納,正爭奪另一女單4強入場券,勝者將鬥大坂直美。

其他報道:德甲|阿拉巴助拜仁雪戰逼和升班馬 德媒稱今公布季後投皇馬

其他報道:英超|華拿破入球荒領車路士升第4 新帥杜曹首5戰平摩連奴兩紀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大滿貫 男單 女單 卡拉錫夫 大坂直美 俄羅斯籍 日籍 謝淑薇 中華台北隊 4強 8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