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紅牛明年起躍升廠隊 投資廠房研發自家引擎 (23:22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因應引擎供應商本田明年退出,日前宣布提前一年凍結引擎研發3季。本田的客戶紅牛今日(15日)確認會自行製造引擎部件,更不排除在2025年改例後,紅牛會以自家研發引擎出賽。

本田去年尾宣布明年起退出F1,令紅牛及旗下二隊艾法托利只餘與雷諾合作或自行研發兩途。他們最終決定成立引擎公司,並購入本田的技術,自行製造未來3季的引擎零件。領隊漢拿稱這是一個長遠的考慮:「這筆投資龐大,不會只是短期考慮,顯示出我們留在F1的決心。」他堅稱這不像2016年與雷諾翻面,以TAG Heuer名義使用他們的引擎:「這是紅牛製造的引擎,就像平治使用平治引擎,來年車隊名也只會有Red Bull兩字。」

F1對上一支私人車隊選擇自行研發引擎,已經要數到1997至2005年的蘇巴車隊(現為愛快羅密歐),但他們被指長年購入法拉利的引擎設計。而綜觀F1歷史,只有早年的BRM轉型為廠隊並曾贏出比賽,漢拿表示他們有可能朝這方向前進:「我們的新設施有能力設計及生產下一代戰車的引擎,當然這也不排除與其他車廠在引擎或電子器械設計生產的合作,視乎以後的規例而定。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組委主席候選人最快一周內出爐 菅義偉要求遴選過程公開透明

其他報道:澳網人物︱太子女爆冷勇闖8強 化身400億家族宣傳大使 彭古拉:擁抱光環未嘗不可

Race-winning combination to continue with the formation of Red Bull Powertrains

Posted by F1 on Monday, 15 February 2021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紅牛 本田 引擎 漢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