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人物︱太子女爆冷勇闖8強 化身400億家族宣傳大使 彭古拉:擁抱光環未嘗不可 (19:15)

澳洲網球公開賽繼續爆出冷門,非種子球手彭古拉(Jessie Pegula)爆冷淘汰5號種子絲慧杜蓮娜,晉級8強。這名美籍女將雖此前在網壇名不經傳,但家族是兩支美國職業體育隊伍的班主,今次在澳洲更化身宣傳大使。

26歲的彭古拉在2009年已出道,但一直受傷患困擾,前年才打入世界女單前百,現時排第61,在去年美國公開賽打入32強,已是此前生涯最佳。惟她今屆澳網首圈即擊敗前一姐艾莎蘭卡,今日第4圈面對烏克蘭籍名將絲維杜蓮娜,雖失掉今屆第1盤,仍然以盤數6:4、3:6、6:3贏波晉級。她賽後向直播鏡頭寫上同胞巴拉迪的暱稱,以及「下圈見你」。22號種子巴拉迪其後亦不負所託,擊退克羅地亞的維姬治,8強與彭古拉上演美國隊內訌。

至於在次圈淘汰東道主球手史杜素後,彭古拉則在鏡頭寫上「衝吧,軍刀!衝吧,比爾!」,為家鄉水牛城的NFL球隊比爾及NHL球隊軍刀打氣。這兩隊的班主,正是其父母。家族經營石油公司,坐擁51億美元(約396億港元),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第330位。她當時說:「當我還年少時,總想為自己建立名聲,長大後發覺擁抱家族光環也未嘗不可,因為這個關係脫離不了。」

彭古拉與巴拉迪的勝方,很可能在4強遇上世界一姐巴迪。後者續佔主場之利下,直落兩盤淘汰另一美籍球手謝爾比羅傑絲,後日將鬥25號種子梅祖娃。

4名男單下線熱門則全數輕鬆過關,拿度以6:3、6:4、6:2擊敗意大利的霍尼尼,丹尼麥維迪夫亦一樣只失9局。特薛斯柏斯及羅比夫更因對手因傷棄權而自動晉級。外圍賽球手卡拉錫夫(Aslan Karatsev)昨亦反勝20號種子艾利亞施米,令俄羅斯在公開賽年代,首次有3名男將同時躋身大滿貫8強。

其他報道:NBA︱湖人不敵金塊  安東尼戴維斯疑傷阿基里斯腱退賽

其他報道:意甲︱國米挫拉素升榜首 盧卡古平C朗成就 打吡前壯行色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彭古拉 絲慧杜蓮娜 水牛城比爾 水牛城軍刀 巴拉迪 巴迪 拿度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