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組委主席候選人最快一周內出爐 菅義偉要求遴選過程公開透明 (20:40)

83歲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早前因言論涉嫌蔑視女性後,辭任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一職,惟近日盛傳獲指定接任的前日本國腳川淵三郎,疑因被指任命不透明,最終婉拒接任。現任首相菅義偉今出席國會會議時透露,已要求探討委員會確保人選任命過程公開透明。

身為帶領日本足壇職業化,以及協助日本籃壇成立B-League的川淵三郎,今年已84歲,比森喜朗還要年長,雖然外界認為其經驗有力帶領東奧組委會,惟因指定任命做法被指不透明,最終未能成事,而川淵受訪時則笑言自己「年時已高,決定婉拒好意」。

對此,組委會隨後宣布成立獨立的探討委員會,並由前佳能社長御手洗富士夫擔任委員長,率領一眾理事在短時間內物色及篩選,最快一周後公布候選人名單。而菅義偉今出席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時亦表示:「為了舉辦受國民歡迎的東京奧運,已強烈提出希望進行透明及具準則的選拔。」

據報目前繼任熱門包括奧運相橋本聖子,惟她受訪時稱未有任何人士就有關事宜與其接觸,明言「奧組委將根據章程通過正式的程序決定」。

相關報道:日本地震|東京奧運組委明日檢查賽場 聖火傳遞下月於福島展開存疑

其他報道:NBA︱湖人不敵金塊 安東尼戴維斯疑傷阿基里斯腱退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奧 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組委會 森喜朗 川淵三郎 御手洗富士夫 菅義偉 橋本聖子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