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|加度素眼部重症肌無力 帶病續掌拿玻里 剖白願在球場死去 (19:03)

加度素球員時代外號「鬥牛梗」,執教生涯7年亦不脫硬朗本色,卻在近日受訪中深情剖白,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導致的眼部重症肌無力(ocular myasthenia gravis)搏鬥10年。現執教意甲勁旅拿玻里的他,表示若只能多活一個月,定會走到屬於自己的足球場上死去。

加度素這陣子不時缺席賽後記招,他為此解畫:「我患上眼部重症肌無力已10年,它正第3次嚴重發作。」他於2013年在瑞士球會錫永掛靴;換之言,他當年已帶病比賽。

重症肌無力據報是慢性神經肌肉疾病,會造成不同程度的肌肉無力,最常影響眼部、臉部及吞嚥相關的肌肉,會出現復視、眼瞼下垂、說話困難及行走困難等徵狀。

加度素續稱,此病令他控制眼睛和眼瞼的肌肉變弱,但是可以恢復正常的。可是當他病發時,「面部看起來很糟糕,這狀况使人感到筋疲力盡,只有像我這樣的瘋子才能繼續下去」。

他似對這疾病認命:「這就是我的生活。我知道有些人已假設我只有一個月命,但我可以保證,當臨終時,我定會走到屬於自己的足球場上死去。」

其他報道:法甲|麥巴比感慨杜曹聖誕前被炒 普捷天奴平安夜會高層 勢接掌PSG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美斯獲特製啤酒賀破紀錄 苦主門將聖誕收禮 保方獲2支大方道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意甲 拿玻里 加度素 鬥牛梗 自身免疫性疾病 眼部重症肌無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