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甲|麥巴比感慨杜曹聖誕前被炒 普捷天奴平安夜會高層 勢接掌PSG (16:16)

德國籍名帥杜曹被暫排法甲第3位的巴黎聖日耳門(PSG)革職後,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在社交網站感謝對方貢獻,又稱事件是「足球的悲哀法則」。熱刺前帥普捷天奴盛傳接任,料一直不獲熱刺領隊摩連奴重用的中場迪利阿里,下月會被外借至PSG。

PSG上季雖歷史性獲得歐聯亞軍,今季歐聯分組賽亦以首名出線,但季初法甲開季兩連敗,過去一個月聯賽7仗3勝2和2負,包括作客打和榜首里爾及主場負次席的里昂,終賠上杜曹的烏紗帽,而日前聯賽大勝斯特拉斯堡後,他發表批評球會高層的言論,據報正是下台導火線。

杜曹於2018入主PSG,將外借至摩納哥的基利安麥巴比收為己用,這名年輕法國國腳不負所托,被指是美斯及基斯坦奴朗拿度後,另一具球王質素的球員。麥巴比在Instagram表示:「這是足球的悲哀法則,沒有人會忘記你(杜曹)在這裏的時光。你為球會的歷史寫下了精彩的篇章,我對你要說聲:『謝謝你,教練』。」杜曹執教PSG兩年半獲得6個冠軍,包括上季榮膺本土賽「三冠王」。

阿根廷籍名帥普捷天奴已成PSG新帥大熱門,他在球員時代在2001至03年是PSG守將。據報他在平安夜密會PSG高層,商討回巢細節,他亦曾在2016年說:「回巢執教PSG是我夢想的一部分。這是一個我很關注的球會。我想看他們所有的比賽,尤其是歐聯。」他於2006年掛靴在愛斯賓奴掛靴,2009年開始教練生涯,先後執掌愛斯賓奴、修咸頓及熱刺,最佳成績是前季帶領熱刺取得歐聯亞軍,但去年11月被這間北倫敦球會解僱,賦閒期間與曼聯、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扯上關係。

若他落實加盟PSG,據報很可能借用熱刺舊部迪利阿里。這名英格蘭隊中場今季被領隊摩連奴棄用,日前英格蘭聯賽盃8強賽淘汰史篤城中罕有擔正交出表現,賽後仍被摩帥狠批,勢令兩人交惡升級。然而阿里據報仍被不少熱刺球迷選為該仗最佳球員,似是對摩帥的無言反擊。

其他報道:法甲︱PSG盛傳平安夜炒杜曹 疑與昨批評球會期望不切實際有關

其他報道:意甲︱AC米蘭絕殺拉素鎖定冬季冠軍 6月復賽後不敗冠絕歐洲五大聯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甲 巴黎聖日耳門 基利安麥巴比 普捷天奴 杜曹 領隊 教練 聖誕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