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名帥離世︱前利物浦主帥侯利亞病逝 享年73歲 (19:08)

據法國傳媒報道,曾執教利物浦及法國隊的法籍名帥侯利亞,今日因心臟病在巴黎過身,享年73歲。

侯利亞早在70年代已展開執教生涯,1985年接掌巴黎聖日耳門(PSG),首季即領軍取得隊史首座法甲冠軍,翌年轉任法國隊助教,至1992年「坐正」,惟因領軍意外於世界盃外圍賽下馬,無緣1994年決賽周而下台,其後分別出任法國隊U18及U20教頭。

1998年,他毅然離開法國,擔任英超球會利物浦主帥,領軍6年間,帶領紅軍合共取得6座錦標,包括2000/01年球季的歐洲足協盃(歐霸前身)。2005年他重返法國執教法甲勁旅里昂,率軍短短兩年便取4項錦標,包括法甲兩連霸。其後疑因健康問題離任後,至2010年再赴英超執教阿士東維拉,惟不足一季便因心臟問題離職,此後未再執起教鞭。近年處於退休狀態的他,僅間中出席公開活動,對上一次為8月底擔任女子歐聯決賽的頒獎嘉賓。

對於這名球壇名帥的離世,利物浦舊將紛紛在社交網撰文悼念,加歷查形容對方是自己的啟蒙者;奧雲則稱讚對方是個「偉大的領隊及暖男」;紅軍亦在官網發聲明感謝對方昔日為球隊帶來的貢獻,並祝願他安息。

相關報道:球星維權|基沙文宣布與華為中止合作 稱對方參與發展科技監控維吾爾族

其他報道:F1丨咸美頓病癒趕及戰煞科站 首節練習排第5 小舒密加首落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利物浦 侯利亞 英超 法國隊 阿士東維拉 朗斯 里昂 法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