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因病辭職未圓奧運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獲IOC授勳 (19:36)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8月因病辭職,雖然親身籌備奧運的夢未圓,但獲國際奧委會(IOC)頒發奧林匹克勳章。安倍成為第3名日本人獲此榮譽,表示延至明夏的東京奧運,將證明人們不會輕易被擊倒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近日到訪東京,昨日(16日)在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向安倍晉三頒發勳章,並碰肘向同樣戴上口罩的對方道賀。安倍原本今夏以首相身分主辦東京奧運,但年初宣布東奧因疫情延至明年7月,他再於今年8月宣布因健康問題辭職,未能親身達成外公岸信介的奧運夢。安倍接受勳銜後稱:「這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光榮。東京奧運將弘揚人們的奮鬥精神,無論被擊倒多少次,我們都會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。」

安倍上月獲委任為東奧組委榮譽顧問,他在2016年奧運閉幕禮扮演「孖寶兄弟」角色Mario,巴赫稱:「你改寫了奧運歷史,上屆閉幕禮亦顯示了投入程度,我已在期待你明年開幕禮會扮演什麼角色。」

其他報道:體壇醜聞丨港田徑總會回應紀嘉文涉性侵 呼籲運動員申訴求助

其他報道:NBA︱太陽交易獲基斯保羅 盼走出10年低谷 公鹿擬重組後場陣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勳銜 國際奧委會 安倍晉三 東京奧運 疫情 巴赫 主席 前首相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