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趣聞|網球手比賽中途人有三急如廁被罰 主裁判稱「去太耐」 (21:37)

人有三急,去廁所乃人之常情。不過在網球場上比賽途中,或許不是說去就去......正在俄羅斯舉行的聖彼得堡網球公開賽,男單二號種子的白俄羅斯籍球手伊雲舒卡(Ilya Ivashka),就因在比賽途中去廁所時間過長,被罰輸一局。

伊雲舒卡昨於聖彼得堡網球賽男單32強,以直落兩盤擊敗法國籍的曼拿連奴晉級。不過比賽中途發生小插曲,伊雲舒卡在次盤落後2:3時人有三急,向主裁判要求醫療暫停,惟他疑似「開大」,回來後被警告,伊雲舒卡對此強烈不滿,與主裁判發生口角,並戲言「你想我在球場上如廁的話,我可以這樣做!」最終他被判輸一局,令他落後至2:4,但及後伊雲舒卡力追下,最終以盤數6:3、7:6(6)勝出。

事實上,場上人有三急的情况近期亦曾出現在法國網球公開賽4強,當時希臘籍新星特薛斯柏斯在第2盤末段欲「小解」,但主裁判以影響對手佐高域的發球局為由拒絕,最終他在該局落敗而輸掉頭兩盤後才獲放行,而他及後雖連贏兩盤,但終戰至決勝盤落敗無緣決賽。

至於足球界早前亦有類似情况,熱刺迎戰車路士的英格蘭聯賽盃賽事,主隊後衛艾歷迪亞亦曾因「小解」而短暫離場,幾乎導致失球,但有驚無險之餘,雙方90分鐘言和需互射12碼,迪亞更打頭陣為熱刺在12碼階段先入第一球,終助球隊取勝晉級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尼馬「戴帽」超越大哨 巴西射手榜僅次比利 美斯疑破口罵敵軍

其他報道:富力棄港超︱將帥開季前失業感徬徨 教頭楊正光先助球員落班再覓去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聖彼得堡網球公開賽 伊雲舒卡 小解 如廁

上 / 下一篇新聞